不支持Flash

赛前一日乱中有序 世乒赛中国队选手忙着“找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22: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高凯

  世乒赛虽然已于昨日开赛,但中国队选手的最终出场还要等到北京时间明天,而就在大战前的最后阶段,本就略显局促的萨格勒布体育馆却显得更加忙乱。

  今天的萨格勒布艳阳高照,室内室外温度都进一步升高,球手们用来训练的副馆甚至给人一种热气腾腾的感觉,这里非但没有空调,还有七八十名大汗淋漓的运动员,加上乒乒乓乓的击球声音——“热闹”二字绝对名副其实。

  中国队的张怡宁与师妹刘诗雯不得已与一对意大利男选手“拼桌”,也就是趁着对方捡球的空挡练习,她们身后,侯英超、张继科、王浩、郝帅和马龙竟然五个人挤在了一张球台旁。中国队昨天曾遭遇无台练球的尴尬,原本也曾考虑联系当地俱乐部自己找地方训练,但是最终因为各种原因暂时作罢,今天依旧挤在赛场副馆。

  女队最终较早结束训练,张怡宁说:“太热了,人也太多,练得肯定没那么舒服,不过我觉得这里的比赛场地还不错,只有半边灯光需要稍加适应。”

  而此后没过多久,这个狭小的副馆竟然又突然停电,只有些许光亮从高处的小窗射入,球场显得十分昏暗,

中国队主帅刘国梁对此一笑而过,“还好,我们的训练也差不多了。”接着这位曾经的大满贯球手突然球瘾大发,抓住弟子马琳开始在此种“非正常状态”下打起对攻,结果身体早已发福的刘国梁越练越来劲,“迫使”马琳足足延长了半小时的训练。

  事实上,在此次大赛前的最后阶段,中国队除了在稍显混乱的局面中妥当完成了例行训练,赛前的其他准备工作也得到了有计划的完成。曾经在一九九三年遭遇过“滑铁卢”的刘国梁深知在比赛中重视每一个对手的重要性,由于不少队员的对手都是通过资格赛得以晋级的,也就是说,直到当地时间昨晚资格赛结束,大家才知道最终的首轮对阵形势,因此“找对手”成为赛前最后阶段不少中国选手的“任务”。

  比如王浩,他在今天上午终于找到了将与自己对战首轮的俄罗斯选手,他表示,赛前看到自己的对手,有一个直观的印象很有必要,因为比赛中选手的心态都颇为微妙,有时极端的生疏感也会成为自己受制于人的恶因。

  中国队的又一次

世乒赛之旅即将开始,赛前外界颇显混乱的状态下,国家队已经有条不紊完成了最后的备战,高手独有的从容不迫似乎已经开始闪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