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南小将成国家队得分王 王磊自称投篮传球需磨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08:45  大河报

  □记者 任磊

  本报讯 前天晚上,中国男篮队内热身赛第二站在江苏江阴结束,国家二队以73∶66战胜一队,两队在对抗赛中打成1∶1平。我省球员王磊继首场拿到全队第二高的10分之后,前晚又一次技惊四座,拿到21分的全场最高分。

  记者昨天通过电话对王磊进行了采访,他认为二队获胜在于全队的努力,“我们胜利的关键在防守,集体联防和个人防守结合得较好”。拿到高分的王磊并未沾沾自喜,“只是把训练中的东西打了出来,能多得分主要是队友的支持”。其实,王磊早就有能力入选国家队,几年之前,他已是国青队的主力得分手,在世青赛中场均拿到十几分。2004年,他代表河南队参加CBA,但不幸的是联赛中期膝关节受伤,整整休息一年才得以痊愈。刚刚复出,他就在十运会上展现才华,在河南同山东争夺进入第五名资格时,王磊最后时刻连中三分,河南得以反败为胜。2005-2006赛季CBA,他又有出色表现,拿到第11周的MVP,入选中韩明星赛阵容,并且入选了中国男篮征战世锦赛的集训名单。2006-2007赛季CBA前三轮,他的得分位居联盟前三,不过后期因队内调整不断,影响了他继续稳定发挥,但整个赛季下来王磊仍然场均得到17分,依然是俱乐部内的最重要得分点。

  王磊表示,得分高并不能代表一切,他认为自己现在还不够稳定,“投篮命中率需要提高,还要把传球再练一练”。在入选国家队参加亚锦赛的问题上,王磊有一个很好的心态,“能为国争光当然好,不过这是水到渠成的事,我的任务是好好训练做好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