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残奥冠军将首战郭跃 199位的世界排名梦想参加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00:37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在萨格勒布世乒赛的训练场上,我们看到了一个特殊的身影:她的右臂只有肘关节以上的部分,在乒乓球这项以灵巧取胜的运动里,在众多身手矫健的健全人中,这个身带残疾的美丽姑娘多多少少显得有些格格不入。引起我们注意的不仅仅是她的缺陷,还因为这个名叫娜塔莉亚的年轻女孩是我国小将郭跃在这次世乒赛的女单首轮中将要面对的对手。

  今年7月才满18岁的娜塔莉亚·帕蒂卡来自波兰,在今年的波兰全国锦标赛上,她获得了女子单打的亚军以及混合双打的冠军。“那是正常人的比赛,”不等我们发出疑问,她特意补充了一句,丝毫没有刻意地去回避自己的残疾,“这样的成绩让我觉得,今年到目前为止状态还不错。首轮碰上郭跃对我来说有点不走运,”娜塔莉亚皱了皱眉头,随即又露出明媚的笑容,“我只能在双打中再努力了。”

  当娜塔莉亚站在

乒乓球桌前,与那些四肢健全的人进行比赛的时候,首先跃入我们脑海的可能是一个词:不公平。没错,失去半截右臂不仅仅限制了她在技术上的发挥,并且对于她在跑动中的平衡和助力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她应该可以像参加残疾人奥运会时那样,站在与自己条件相近的对手们面前,进行地位更加对等的竞争。然而,当我们把这个问题抛给娜塔莉亚时,她却露出不以为意的笑容:“我没有觉得不公平啊。我非常喜欢乒乓球这项运动,而且我觉得自己能够和正常人进行比赛,所以我就选择了参加正常人的比赛,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

  尽管目前处于199位的世界排名还不足以让她从欧洲区的预选赛中杀出,取得一个奥运会的参赛名额,但是娜塔莉亚已经有过两次参加残奥会的经验:“2000年悉尼和2004年雅典的残奥会我都参加了,2004年我还取得了我那个级别女子单打的冠军。明年的北京残奥会我是肯定会参加的,但是奥运会可能有点困难,毕竟我现在的世界排名比较低,只有199位,而且欧洲又有这么多出色的选手。我会努力争取的,就把同时参加两种奥运会当成我的梦想吧!”

  谈及自己的奥林匹克理想时,性格开朗的娜塔莉亚露出了比任何时候都要灿烂的微笑。或许对于她来说,郭跃是一道难以跨越的障碍——这个名字对她而言意味着此次

世乒赛女子单打征程的终结;但是,这位带着半截右臂在世乒赛赛场上挥洒着汗水的姑娘,却拥有着一颗比任何人都要健全的美丽心灵。(阿 莹)编辑: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