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届全国业余围棋联赛开战 竞争惨烈首日孙宜国落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04:3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本报西安专电 (特派记者 赵婷) 首届全国业余围棋联赛昨天上午在西安揭幕,本次比赛堪称目前国内业余棋界最顶级的盛会,几乎云集了所有目前活跃的业余高手。从实力上看,四川江口醇队应该算中等水平。在昨天的首轮比赛中,他们1∶3不敌凤凰古城队,一台的冯湧6段取得了惟一一场胜利。第二轮比赛则在深夜才结束,憋了一口气的江口醇队大开杀戒,以4∶0大胜兰州队。首日一胜一负,用行话说就是四川队“保本”了。

  “后面的比赛还多,慢慢来,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行了。”首战失利后,江口醇队领队吴战影安慰了队员,尤其是两名小队员——来自马晓春道场的8岁小将杨鼎新5段和来自西安的13岁小姑娘魏思悦。两人在下午的比赛中双双告负,郁闷不已。“我们这次的目标就是争得一个乙级名额,因此我要求队员们放手去下,不要有压力。”吴战影笑着说。果然,没有了压力的队员们昨晚一起发威,大胜兰州队。赛后,小姑娘魏思悦开心地在楼道里唱起了歌。回到房间后,大家有说有笑地连夜复盘,明显没有了下午的沉重。

  本次比赛的水平非常高,就连著名的孙宜国7段一上来都输了。恐怕除了出重金请来胡煜清、付利和李天罡等人的两支陕西队外,还没有哪支队敢说自己一定能进入甲级。因此,现实地看,获得一个乙级资格对四川队来说应该是最实际的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