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拉松世界冠军摆摊糊口 卖奖牌实是极度无奈之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5:00  厦门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举重冠军邹春兰曾经在澡堂干过搓澡工,曾获大连马拉松和北京马拉松接力赛冠军的艾冬梅则摆起地摊卖起了衣服。艾冬梅说,这就是生活,因为要生存,还要拉扯孩子,为此,她还计划变卖自己所获得的奖牌。

  在北京通州的武夷花园的一个农贸市场里,昔日的国际马拉松冠军艾冬梅抱着孩子,和丈夫像其他商贩一样卖起了衣服。只不过,忙了半天也只挣了二十多块钱,第一次出摊还收到一张百元假钞。

  每天早上五点半起床,把孩子喂饱了,之后拎着两大袋儿童衣服,艾冬梅就这样开始了一天的生活。

  艾冬梅告诉记者,她上午在市场里摆摊卖衣服要交10块钱的管理费,这里的衣服都很便宜,想要靠卖一两件衣服赚大钱是不可能的事。“我卖的衣服一件就七八块钱,卖出一件衣服也就能赚两三块钱,因为拿货的价在五六块钱左右。也赚不了什么钱,就二三十块钱吧。”艾冬梅说。

  在谈到为何要变卖奖牌时,艾冬梅说,卖奖牌是迫不得已,我实在是没有办法了。如果有能力的话,我也不想卖……唉(重重地叹了口气)。卖奖牌的主意是我自己想出来的,有次媒体采访我,我就说了。他们挺感兴趣,就帮我在网上卖。说实话,真要卖了,我感觉很伤心。我想了想,如果卖了,也请他们先帮我收藏着,等我有钱了,就赎回来。上图为艾冬梅和孩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