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在京举行 刘翔荣获两项大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0:2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曹彧报道:2006年“安踏之夜”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7日晚在中央电视台举行,打破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的“飞人”刘翔一人获得了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和十大体坛风云人物两项大奖,成为当晚最耀眼的明星。

  CCTV体坛风云人物奖每年评选一次,这次各个奖项的评选花了近半年时间。刘翔、程菲、中国女子体操队、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倪震、荣高棠分别获得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年度最佳团队奖、年度残疾人体育精神奖、年度未名体育人士奖、终身体育成就奖。而年度最佳教练员奖则由孙海平、姚滨和陆善真三人共同分享。

  另外,刘翔、张怡宁、韩晓鹏、郑洁/晏紫、蔡赟/付海峰、丁俊晖、舒马赫、王刚义、马晓旭和孙海平获得了年度十大体坛风云人物奖。

  这次由

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年度体育评奖活动是目前国内最高级别、最具影响力的体育人物评选活动之一,是2001年和2002年举办的中国电视体育奖的延续和升级。

  本次评选活动更加注重体现“大体育观”,评选关注的不仅是赛场上的冠军、专业运动员,还包括了为体育事业做出贡献的社会人士。评选奖项中残疾人体育精神奖、未名体育人士奖和终身体育成就奖正是对他们所做贡献的表彰。

  这次的颁奖晚会嘉宾阵容庞大而星光璀璨:除了获奖者外,李妮娜、庞清/佟健、王磊、罗洗河、许昱华、张国政等在2006年为中国体育取得好成绩的明星和众多社会各界知名人士也都出现在颁奖现场。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副局长肖天、局长助理蔡振华和北京奥组委有关领导出席颁奖典礼。刘鹏在致辞中向所有关心支持并为中国体育事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老同志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敬意!祝愿中国运动员奋力拼搏,在国际赛场上让中国的风更劲、中国的云更美!同时也祝愿更多的人参与到运动中来,让群众体育的风云更劲、更美!

  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富荣、中国香港奥委会会长霍震霆等出席颁奖典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