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春季冠军赛杨文军两获金牌 孟关良仅列第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08:55  江淮晨报

  新华社浙江淳安4月7日电单人艇实力突出的雅典奥运会冠军杨文军果然不负众望在7日的全国皮划艇春季冠军赛男子1000米和500米单人划艇中两度称王。其奥运搭档孟关良虽进入男子500米单人划艇决赛,但终因仍处恢复期而名列第八。

  江西选手杨文军1000米比赛的夺冠成绩是3分59秒50。对于该成绩,杨文军认为能在春季冠军赛上划出这个成绩已经很不错了,“毕竟这个场地风浪特别大”。杨文军目前更多的心思花在备战世界杯和世锦赛上,他希望在今年世锦赛上能够有所突破。在去年的世锦赛上,他获得男子500米单人划艇铜牌,这也是中国皮划艇选手在世锦赛单人艇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四川老将陈忠云和广东的李强分获第二和第三。

  在男子1000米单人皮艇中,

十运会“五金王”、解放军队的刘海涛成功夺冠,队友李臻获得亚军,广东队的潘耀获得第三。尽管夺冠,刘海涛不是很满意,“我最近处于低潮,后面小孩上得很快”。很显然,“亚洲第一桨”也感受到了来自队友的威胁。

  女子1000米单人皮艇的竞争也毫无悬念,冠军归属于世界冠军、浙江队的钟红燕。亚军和季军分别是上海队的徐琳蓓和四川队的杨雅莉。

  500米大战因为距离短而更为引人注目。杨文军在该距离男子单人划艇比赛中以1秒29的优势夺冠,解放军队的景影凭借强有力的冲刺获得第二,福建队的黄少坤名列第三。浙江队的孟关良前半程尚可,但后半程逐渐落后于大部队,最终名列第八。

  虽然与对手差距很小(0秒34),刘海涛还是在男子500米单人皮艇中夺金,江西队的周鹏列第二,解放军队的李臻获第三。钟红燕在该距离女子单人皮艇比赛中以近两秒的优势封后。同1000米比赛一样,500米比赛的亚、季军还是徐琳蓓和杨雅莉。本次比赛首次设置的女子划艇项目产生的第一枚金牌(500米单人划艇)被

武汉队的李甜甜拿走,江西队的徐诗晓和曾清美分列第二和第三。

  当日还进行了200米各项目预赛。两位奥运冠军均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8日的半决赛。(记者公兵、方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