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世界明星赛护旗手选拔 一男孩边颠球边背论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08:38  楚天都市报

  昨日,武汉江汉二桥体育训练基地欢声笑语,近两百位家长和孩子参加了由本报联手武汉市足球协会、武汉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索尼(中国)有限公司举办的“FIFA女足世界明星赛护旗手选拔活动”。

  在选拔现场才艺展示中,来自武汉小学五年级五班的杨光远丝毫不怯场。“我能一边颠球,一边背《论语》”,在首轮选拔中,小光远一上来就拿起一个足球,用脚颠了起来。与此同时,他左手拿着话筒,振振有辞,“子曰:父在观其志,父没观其行。三年无改于父之道。可谓孝矣。”杨光远说话速度不快,但吐词清晰。更绝的是,他背《论语》的同时,圆圆的足球一直欢快地跳跃在他的脚尖。记者数了数,杨光远背诵这段《论语》时,共颠球25次,球从未落地。

  “这段话讲的是做人要言行一致。”杨光远事后告诉记者。站在一边的爸爸杨俊武则说,从小光远四年级开始,每晚9点半睡觉前,爸爸妈妈都会给小光远讲一段《论语》,很少中断。爸爸说:“我们没有刻意要求他都能懂,只是觉得小孩需要知道中国的传统文化,论语中的有些道理也许他长大了才能明白。现在光远自己也慢慢对《论语》有了兴趣,今天比赛中背的《论语》内容都是他临时准备的。”

  说到自己的足球经历,杨光远说:“小时候我经常得病,花了家里很多钱,后来爸爸把我送到足球学校训练,我就很少得病了。”足校的教练发现他很有运动天赋,着力培养,杨光远还成为球队主力球员,代表武昌区参加过武汉市城市运动会U9和U11两个年龄层的足球赛。

  边读《论语》,边颠足球,杨光远的创意得到评委的认可。不过,在最后的综合评定中,他还是非常遗憾地被淘汰了。爸爸杨俊武说,“尽管这次他没能选上,但有过这段经历,对他来说足够了。”

  在昨天的选拔活动中,其他参赛的孩子们还展示了各自的绝活,

跆拳道、现场书法、英语自我介绍。组委会通过层层选拔,从60名青少年里选出8个孩子(名单附后),他们中的6人(男女各3名)将成为护旗手。本月21日,他们将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的FIFA女足世界明星赛中,手持FIFA(国际足联)旗帜出现在球场上。

  附:护旗手入选名单(8人)

  男生4人:姚刚、胡嘉志、钱锦、张烜榛

  女生4人:姚伟、陈弈竹、周瑶函、余颖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