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霏夺亚冬会首金将亚洲纪录甩身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1:1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王霏夺亚冬会首金将亚洲纪录甩身后(图)

  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右)为中国选手王霏颁奖。新华社记者李勇摄新华社长春1月29日体育专电中国速滑高手王霏在29日的第六届亚冬会的速滑女子3000米比赛中,以打破亚洲纪录近三秒的成绩获本届赛会首枚金牌,为中国代表团实现开门红。

  24岁的王霏在上午的比赛中以4分13秒08的成绩打破日本选手根本奈美在2005年创造的4分15秒86的亚洲纪录,名列12位参赛选手之首,夺得冠军。这也是本届亚冬会产生的第一枚金牌。

  “赛前就在争这块牌子,”中国速滑队副领队李明说,“在前不久的世锦赛亚洲选拔赛上,王霏以零点二秒之差输给了日本的穗积雅子。这次王霏做了充分准备,一定要赢。现在不仅赢了,还超出穗积雅子两秒多,更破了亚洲纪录,真是太好了!”

  赛后王霏说,“很兴奋,这么多人为我呐喊,夺冠让自己的心情达到最高点。”

  拿到

中国队,也是亚冬会第一块金牌让王霏颇感骄傲。她认为自己打得比较保守,虽然抽签结果在最后一组,而且是与队友高扬同组比赛,“并没想到用什么战术来取胜,我是用平均速打败她(穗积雅子)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