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雪娟笑别泳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07:15  北京日报

  

罗雪娟笑别泳坛

  本报讯(记者高炜)杭州消息:昨天,近来闹得沸沸扬扬的关于罗雪娟是否将退役的问题终有定论,“女蛙王”在浙江省体育局为她举行的退役仪式上正式表示将告别泳坛。罗雪娟说:“健康问题是我选择退役的惟一原因。退役后,我将去北京大学继续读书。”近来一直躲避着公众视线的罗雪娟昨天显得非常平静,她一直面带微笑,仪式开始前还嚼着口香糖。3天前,她刚刚度过了23岁的生日。

  浙江体育

医院的韩院长说:“罗雪娟因为身体原因于去年11月中旬停止了训练,随后在杭州、北京等地进行了治疗。一些运动医学专家认为,虽然她的身体状况对正常生活和工作没有影响,但要从事高强度训练的话,将对身体造成很大伤害。她的心脏在承受大运动量的训练后会出一些问题。”

  罗雪娟在发言时并没有过多地谈及自己,只是说:“国家游泳队给了我家庭般的温暖和支持,虽然我离开了,但作为一名奥运会游泳冠军,我今后会继续为这个家、为2008年奥运会做贡献,希望明天会更美好。”

  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向罗雪娟颁发了“中国游泳运动杰出贡献奖”。退役后,罗雪娟最大的心愿就是完成在北大的学业。2004年奥运会后,她进入北大攻读国际关系专业,但由于训练和比赛,没能很好地延续学业。

  据了解,罗雪娟目前仍需在医院休养,何时能完全康复尚不得而知。RJ069

  图为:罗雪娟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新华社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