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票王"纳什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03:1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敏

  自打去年圣诞节前受伤后就一直在家养伤的姚明,在今年的NBA全明星赛首发阵容票选结果中,虽然没能像往年那样再把持第一名的位置,可仍是西部首发阵容中的“票王”。这下,可就有人不高兴了。

  达拉斯小牛的老板库班就用他一如既往的“大嘴巴”表示,诺维茨基和纳什才应该成为西部全明星的首发球员。“大多数的网上投票都是来自美国之外的国家,因此他们肯定会选择自己国家的球员,必须对此做出调整。”他说。

  库班此话的意思,再明白不过了。2003年姚明首次成为西部全明星首发球员时,奥尼尔就曾酸溜溜地表示:“姚明能得到那么多张选票,是因为中国人多!”时隔四年后,没有新意的库班无非也就是将其略微含蓄地重新表达了一遍而已。

  但恐怕话一出口,库班自己就要后悔不已了,因为其中实在有诸多自相矛盾的地方。如果投票者只会选择自己国家的球员、且大多数的网上投票都来自美国之外的国家的话,土生土长的美国球员、“

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为何还能成为获票数最多者?此外,姚明和纳什、诺维茨基三人间的位置并不冲突,根本就不妨碍各自的粉丝们对其进行投票。

  早在前两年因此而受质疑时,姚明就曾明确地反击过:“现在世界变得越来越小,网络又这么发达。既然NBA允许球迷在网上投票,那么无论出现什么结果都应该是很公平的。我是从人口众多的中国来的,理所当然要得到更多的票,那也没办法!”

  

麦迪说:“对球迷来说,他们最想在全明星赛上看到的是他们最喜欢的球员,无论他在本赛季表现得如何。这可不是我们的错。”

  更何况,“他是联盟的偶像人物之一,已经是超级巨星了,就应该拥有全明星的身份”。

  令库班比较尴尬的是,他这番言论,首先就得不到当事人之一诺维茨基的支持。诺维茨基说:“能入选全明星赛,对于球员而言是一种荣誉,我当然希望能够参加。但大家都知道,全明星赛是一个游戏,要看球员在球迷中的受欢迎程度。我速度不快,我也不会什么扣篮,不会有人希望看到中远距离的跳投,这不是全明星赛的意义。”

  作为连续两个赛季的NBA最有价值球员,纳什没能入选此次全明星赛首发阵容,这的确让人感到有些奇怪。但由于姚明因伤而肯定无法参赛,NBA总裁斯特恩在指定替代人选时应该会将纳什考虑进去,最起码,纳什能够成为西部全明星队的替补之一。而已经成为西部全明星队主帅的、来自太阳的丹安托尼,届时也会在阵容上有所调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