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争吹黑哨偏袒本国球员 中韩篮球对抗赛变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1: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京华时报报道,昨晚在无锡进行的第三届CBA-KBL中韩明星对抗赛中,韩国队75-73首次在中国地盘上取胜,并抢走三分王和MVP。而为保护自己的球员,两国裁判争相吹“偏哨”,使这场对抗赛变了味。

  中韩对抗赛的定位是两国篮球的交流。中场休息时,中国和韩国两队历史上交过手的球员相互赠送礼物和球队队旗的活动,很好地诠释了这项比赛的意义。

  不过,本该是一场英雄的聚会,裁判却在一场胜负无关紧要的比赛中,成了很不光彩的主角。三名裁判共计吹罚两队64次犯规。最后时刻,三名裁判的表演更是达到了高潮。由于比分落后,中国裁判不是吹韩国队犯规就是吹违例,韩国裁判也是来而不往非礼也,统统吹回去。无锡球迷对所有裁判的表演非常不满。不过,中国队也不争气,罚球非常糟糕,韩国队最终以75∶73获胜。

  对于裁判的表现,韩国队主教练辛善宇表示:“胜负固然重要,但是比赛的精神更重要,有些小风波是必然的,但是我不想评论裁判。”

中国队球员刘炜表示:“虽然裁判有些问题,但这种比赛不是很重视胜负。”(杨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