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锋为华仔造绯闻 易建联:八一输球我干吗高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04:30  深圳特区报

  【本报无锡1月27日电】(特派记者马晓峰)一年一度的中韩明星赛将于明天开锣,比赛组委会在今天为主客两队安排了训练和媒体采访时间。正如NBA的全明星赛一样,参赛的球员都把这样的比赛看作是一次休息和调整的机会,比赛的形式大于内容本身。所以,在中韩两队的公开训练中,双方的主教练都少了份肃穆多了份轻松,对不断“骚扰”训练的记者也是格外宽容。双方球员在训练中欢声笑语不断。在记者随后对球员的采访中,发现每个球员对待比赛的看法都是大不相同。

  对手唱高调

  韩国队后卫金胜铉曾获得过中韩明星赛的MVP,他也被看作是

韩国明星队中的一哥。杜锋以及陈江华等球员都在赛前提到需要提防他的发威。在面对记者的采访时,这位韩国球星也唱起了高调,“我们很高兴为中韩体育交流做一些贡献,胜负并不重要。不过,我们在比赛中不会让中国队感到轻松的。”随后,金胜铉还表示许多中国球员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刘炜、王治郅、易建联和朱芳雨,他们的球技都非常出色,在亚运会上表现很好。”

  新人很低调

  首次参加中韩明星赛的陈江华毫无疑问是本次比赛的新人。“我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的,最主要的是感受下比赛的气氛,”华仔显得很低调。“一年前我还只能通过电视转播看这比赛呢,作为球员当然想参加这样的比赛。”从华仔的这句话中可以听出他似乎感到幸福来得太快了。陈江华表示韩国队的小配合和速度结合得非常好,这也是中国队可以借鉴的地方。在记者采访的时候,华仔身旁的杜锋突然凑过头来冒一句,“华仔,谈谈你的女朋友啦。”这句话一下子就让华仔愣了,故作恼怒地瞪了瞪杜锋,“什么女朋友啊!”惹得旁边的老大哥们哈哈大笑。

  “老将”不着调

  虽然易建联今年才20岁,但他已是连续三届参加中韩明星赛,算是一名“老将”了。对于这次比赛,阿联显得有些不着调,“说什么?没什么好说的了吧。这种比赛就是好好表现,为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吧。”当记者追问有没想过在明天的比赛中拿下多少分时,阿联摇了摇头。“我想得更多的是总冠军。”八一队在上一轮的比赛中客场输给了辽宁,这样一来,军粤苏三军都在客场倒在了辽宁的脚下,当记者问他八一在辽宁输球了会不会觉得很开心时,阿联乐了,“其实比赛输一两场都很正常,也没什么好高兴的。不过,如果八一输给了我们,我会很高兴。”

  外援老跑调

  目前效力于KBL联赛的奥德杰是CBA联赛的老朋友了,他曾在两年前效力于北京

首钢队。在记者采访他时,这位仁兄大抒他对北京的热爱,可谓是跑了调。“我很喜欢北京,我还会讲中国话,了解中国文化,我在那里与队友们相处得不错。可惜每次CBA选秀的时候我都有国家队的比赛任务,有机会的话,我想再回CBA打球。”奥德杰认为CBA与KBL的最大不同是CBA的内线更强,“韩国联赛中有许多优秀的射手,所以外援基本都是大个子。而中国联赛中就有许多出色的内线选手,比如说易建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