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家回应中国台协处理决定:这个处罚显得太滑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16:30  深圳晚报

      本报今晨综合消息昨天下午,中国台球协会公布了对于“田鹏飞打人”事件的处理决定。处罚公布后周萌萌表示,不接受处罚,也不会写检查,而其父周瑞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个处罚让他很吃惊,并认为台协有些离谱:“这样的处罚,显得太滑稽了。”

      周萌萌:根本没有国家队

      周萌萌表示,她绝对不会写什么检查,至于取消国家队的资格更是无稽之谈:“因为现在台球协会根本没有国家队的编制,取消什么资格?”周萌萌称,台球国家队日常是不存在的,国家队也不应该干涉球员正常参加比赛,更没有理由剥夺球员的参赛资格。

     周父:凭什么让我们道歉?

      

台球协会的处理决定也让周瑞新感到非常不满,他直接反问:“凭什么要我们公开道歉?完全是由于小球中心管理不善,才造成周萌萌被打。”周父认为,这一处罚主要针对周萌萌放弃8球铜牌争夺赛以及9球比赛,但是周萌萌放弃比赛是有原因的。周父说:“周萌萌并非擅自放弃比赛,大家有目共睹,她是由于被打,浑身是伤,没办法参加比赛才退出的。如果周萌萌毫无原因地放弃比赛,这个处罚反而是轻了。”

      周萌萌即将赴美参赛

      周瑞新指出,台球协会的处罚没有约束力:“中国就没有针对女子的台球赛事,对于丁俊晖田鹏飞这样的在国外的选手,就更没有约束力。萌萌参加的都是国外赛事,国内根本没有比赛,哪里存在什么禁赛?”周瑞新表示,周萌萌不会理睬所谓的处罚决定,并且保留起诉台球协会的权利。

      据悉,周萌萌最近忙于办理美国签证,春节前肯定前往美国参加美国女子台球职业联盟(WPBA)赛事。

      

      处罚

      

      周田各打五十大板

      本报讯昨天,中国台球协会宣布了对台球运动员周萌萌和田鹏飞的处罚决定,两人将在2007年被禁止参加在国内举行的所有台球比赛一年;取消二人国家队队员资格及称号;田鹏飞在30日内对周萌萌公开道歉,周萌萌则要对中国台协做出书面检查并公开道歉。

      

      田家回避采访

      处罚结果出来后,记者拨通了田鹏飞父亲的电话,田父首先表示自己对于这个处罚尚不知情,而当记者试图在电话中向田父介绍处罚的具体内容时,田父表示自己当时很忙,暂时不方便接受采访。之后,记者再次拨通了田父电话时,电话的那边换了一位接听者。此人表示田父没有时间也不方便接受采访,并表示将在合适的时候对媒体有个交待。

      田鹏飞的手机则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事件回放

      

      “田鹏飞打人”事件

      

      2006年12月9日,多哈亚运会台球女子8球半决赛,中国选手周萌萌1比7负于韩国选手金佳映。赛后,周萌萌主动向媒体记者曝料称,比赛前夜,队友田鹏飞对她进行了殴打,令她在第二天的比赛中无法全身心投入。此后周萌萌以“不舒服”为由放弃了剩余的所有比赛。

      2007年1月11日,周萌萌向上海松江区法院递交诉状,状告田鹏飞侵权。

      1月19日,法院正式立案。

      

      热评

      

      处罚暴露

      台协尴尬地位

      

      这份姗姗来迟的处罚从一个侧面显示了中国台球的松散现状,也暴露了中国台协的尴尬地位。

      一年的国内禁赛只能让田鹏飞无法参加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他也已在资格赛被淘汰),但田鹏飞主要的比赛都在英国,对于周萌萌来说这种禁赛更是笑话,国内的女子9球选手一向都在美国参赛。

      禁止一年内入选国家队并禁止其使用中国国家队运动员称号也有些多此一举,台球国家队不用长期集训各处热身,需要组队的国际大赛也极少,而且台球选手更看重的是排名,而不是国家队称号。

      道歉的处罚看上去也缺乏说服力。因为周萌萌已向法院起诉田鹏飞要求公开道歉,这一民事纠纷已经进入了司法程序,田鹏飞需不需要公开道歉要由法院来判定,台协应该尊重法院未来的判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