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告捷王代理象征性封口 字里行间透出“我想挂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08:26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世间万物,朕给你的才是你的,朕不给,你不能抢。”

  这是《满城尽带黄金甲》中,“父王”周润发对“二王子”周杰伦说的一番话。

  此刻,对这段话体味最深的,是在奥体中心“中英之战”中指挥若定的代理主帅王海鸣。

  女足主帅马良行神秘病倒,四国赛成了王海鸣能否扶正的试金石,大好机会在前,他,会做些什么呢?

  奥体中心球场教练席旁,堆着一袋足球。今天下午,代理主帅王海鸣的首战,就是坐在这袋球上悠闲地开始的。

  多年二王子般“代理”、“救火队员”的经历,让王海鸣明白,越是渴望,就越要在大家面前装做若无其事,就像他今天在赛后情不自禁说得那样:“低调,低调些好。”

  即使是首战旗开得胜,面对敏感的女足帅位问题,王海鸣还是选择了封口,哪怕这种封口只是象征性的,字里行间透出的,依然是明白无误的信息:我想挂帅!

  这足球,让人活得真累……

  “我有这个能力,但我很平静”

  一场波澜不惊的2:0后,王海鸣的脸上没有大喜过望的神情。

  对比赛表示基本满意的他,认为球员对赛前布置的要求执行得很好,快接、快传、快转的特点打出来了,取胜也在情理之中。

  王海鸣说:“我有这个能力,但我很平静。我这人带队到底行不行,你们非常了解我,由你们来评价。”

  大家都以为,这番话将是他向帅位发起冲击的宣言,王海鸣却又说:“我有能力接好队伍,不让这支队伍受损失,不走下坡路。我现在的心情非常平静,平静到可以让队伍一直向上走,将来可以把球队交给马指导。”

  “喊错人?我习惯了”

  这是一场带有明显王氏烙印的比赛。马良行带队的上一场比赛,是去年的多哈亚运会。今天的比赛中,王海鸣对阵容做了大幅度调整,全场共有7名新人亮相。轻松取胜后,他想听到的显然是人们对变化的评价。

  有趣的是,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出现了一个令人尴尬的小细节。央视的记者向王海鸣提问时,错把“王指导”喊成了“马指导”。

  “喊错人?没事,我习惯了。”王海鸣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紧接着,他话锋一转:“但咱们

中国女足必须得改变,不然的话,以后只能去打泰国了。”他强调,女足要练出在高对抗、高节奏的比赛中施展技术的能力。

  “我说话要滴水不漏”

  有人提起王海鸣的旧话,那是王海鸣“要让女足在今年9月有个质的飞跃”的豪言壮语。

  “不是我!是教练组的要求,包括马指导”,王海鸣警觉了,“非常时期,我说话要滴水不漏。”

  滴水不漏,不只体现在对球队的训练和比赛相关问题的回答上。

  近来争议颇多的领队李飞宇,又被曝出在前两天的酒宴上喝高了、大放厥词的新闻。

  新闻发布会后,一位专业体育媒体的记者就李飞宇的整风运动向王海鸣发难,“许多队员表示,对李飞宇的这种管理方式非常不喜欢。您怎么看?”

  “这个嘛,有人喜欢,也有人不喜欢,很正常。”王海鸣想了想,王顾左右而言他,“我现在要做的是,低调,继续低调。”(记者舒展1月26日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