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刻薄话令郑洁很受伤 球迷高喊:2号种子不过如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4:59  新民晚报

  

刻薄话令郑洁很受伤球迷高喊:2号种子不过如此

  只有40天的时间,从亚运会的2比0,到澳网半决赛的0比2,狂喜被挫败取代。红着眼睛,郑洁、晏紫垂着头无比沮丧。相同的对手,相反的结局。卫冕冠军无缘决赛,百感交集涌上心头。

  遗憾

  出征澳网前,国家队给2号种子定下的目标是大满贯四强。但郑洁和晏紫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进决赛,再夺冠军。”不服输的川妹子,带着梦想而来。

  亚运会决赛,轻松战胜中国台北组合詹咏然/庄佳容,她们已是老对手。“今天是我们自己打得不够果断,很多球都失误得莫名其妙。”郑洁掩饰不住地遗憾。9个破发点,她们只抓住了1次。大满贯冠军自评比赛的表现,水准只发挥了50%。郑洁用胳膊蹭蹭晏紫,心情低落,把问题统统留给队友。“其实第二盘2比1领先,又获得了破发点,如果赢下来,整盘比赛应该有机会6比3赢下的,那结局会不同。”

  她们也试着调整战术。“我们试过双上网,或者双底线。但是她们的无球移动,给了我们很大压力。”比赛中,由于郑洁与晏紫商量战术时间过长,还被主裁口头警告一次。“底线速度,接发球优势都没发挥出来,今天输得很窝囊。”

  伤心

  然而,对于中国姑娘来说,最沉重的感受,却是“很受伤”。刻薄的话语,讽刺的标语,郑洁和晏紫经历前所未有的挑战。

  “球场上有我们的球迷,也有很多她们的球迷。那些人一直在喊‘2号种子,也不过如此’,还有很多更难听的话,当时心里真的很难受。”郑洁提高了嗓音,显然情绪很激动。由于场外因素对球员产生太多干扰,

中国队的助理教练不得不起身要求球迷文明看球。“只有赢球才能证明自己,但作为卫冕冠军,我们的压力肯定要大于对方。”晏紫不愿意为输球找借口,“虽然有些话听起来不舒服,但今天在场上确实是我们发挥不够好。”

  中国女网总教练蒋宏伟不愿对中国姑娘们此次澳网表现多作评价,“总的来说,基本满意。”李娜止步16强惜败辛吉斯,是亮点也是盲点,“有机会,但没抓住。这说明我们单打有能力与世界一流选手相抗衡,另一方面也显示出关键球把握上仍需要下功夫。”

  祝福

  如果可以选择,郑洁和晏紫希望战胜自己的台湾组合能够夺冠。“私底下我们都是很好的朋友,也经常在休息室里聊天。更何况大家都是中国人,祝福她们能够拿冠军吧。”

  离

北京奥运越来越近,女双卫冕成为敏感话题。作为如今中国女双的一号组合,郑洁和晏紫背负着无形的压力。“去年拿了两个大满贯冠军,许多国外选手都在研究我们,现在想赢球更困难了。”詹咏然与庄佳容也采取与中国国家队一样的政策——“日久生情”。她们也从来不拆对,在时间流逝中寻找默契。“她们移动很棒,底线球很重,奥运会上她们会是我们的劲敌。”

  特派记者华心怡

  (本报墨尔本今日电)

  郑洁晏紫背负无形压力,发挥失常本版图片均为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