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习惯性横扫费德勒不屑破纪录 罗迪克靠买醉减轻痛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09:3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楠)赢费德勒只是错觉?两周前,罗迪克在表演性质的库扬精英赛战胜费德勒,信心因此爆棚;昨天,罗迪克遭遇5次大满贯对阵费德勒最惨痛的失败,费德勒以6:4/6:0/6:2歼灭罗迪克。周日,费德勒将在决赛迎战冈萨雷斯和哈斯之间的胜者,罗迪克的警告会让这两名挑战者睡不好觉:“他俩击败费德勒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费德勒完美得令自己吃惊

  “赛前我很焦虑,因为安迪的状态那么好。但是这场比赛的表现真是令我自己都大吃一惊,我几乎想到什么就能做到什么,这很不真实,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澳网还没有结束,希望我在决赛也能有这样的表现。”费德勒这样评价自己的完美表现。

  首盘本来非常胶着,在6比4赢得首盘之后,费德勒连拿11局!第2盘仅仅耗时22分钟,整场比赛也只花费了83分钟!罗迪克经常在网那边死死盯着费德勒,似乎在盯着一个

外星人。康纳斯传授的发球上网完全不顶用!罗迪克31次上网仅仅成功9次,只有11次主动得分,而费德勒却有45次主动得分!

  这场胜利让费德勒刷新了多项纪录——平了连续7次进入大满贯决赛的纪录,这个纪录是澳大利亚男选手克劳福德在上世纪30年代创造的;正式比赛连胜纪录达到35场;过去6场澳网没有丢掉1盘,上次在澳网做到这点的还是1996年的张德培;过去13次进入大满贯半决赛只输过两次,一次在2005年澳网输给萨芬,一次在2005年法网败给纳达尔。

  “赢球是最棒的,打破纪录这种事可遇不可求。”纪录太多,费德勒早就不在乎。

  罗迪克靠买醉来减轻痛苦

  

大师杯的赛点,库扬精英赛的胜利,让罗迪克在赛前自信满满地说:“其他选手和费德勒的差距正在缩小。”现在他只能收回这些话。

  罗迪克崩溃了!他在比赛中甚至精神恍惚,球拍脱手砸中美联社摄影的膝盖,罗迪克连忙道歉,但还是遭到裁判警告。赛后罗迪克仍旧两眼发直:“这太令人灰心了,太悲惨了!我今晚还能不能入睡?这取决于我今晚喝多少酒!”

  “毫无疑问,他打得很好,远胜过我,他今天打出了一些漂亮的击球,比我打得好得多。他应该得到所有的赞美,不仅因为他在球场上的表现,还因为他掌控状态的能力。我没有发挥出对阵萨芬和费什时的状态。”罗迪克对阵费德勒的战绩已经变成1胜13负。

  罗迪克坦言没有预料到会输成这样:“我会努力像个男人那样承受失败,明天早晨一觉醒来,我会继续向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