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锁定前三南钢提前准备季后赛 基本确定不更换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08:38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加上和福建队的补赛,南钢大华队还有五场比赛就将结束本赛季的常规赛。上一场取胜浙江万马队后,南钢大华队保住常规赛前三的位置已不成问题,现在全队上下都开始为季后赛考虑。

  胡雪峰体力不是问题

  胡雪峰可是最近南钢大华队中最受关注的球员,不光是因为他上周刚刚完成对广东宏远队的绝杀,更在于他即将成为一名父亲。

  由于有胡卫东的女儿比预产期晚了15天出生的先例,胡雪峰渐渐习惯了等待,记者每天都要问他一遍“孩子生了没有”,但其实小胡自己心里也没谱。打完广厦后,胡雪峰还要参加中韩全明星赛,而且一打就是两场,在这期间孩子随时都有出生的可能。“到时候可能要向队里请假。”胡雪峰已经做好了打算。这样一来,胡雪峰一下子成为了南钢大华队队中最繁忙的球员,除了在CBA赛场上征战,他还要兼顾很多事情。最近和广东队、八一队的两场恶战,胡雪峰都打满了48分钟。季后赛的强度要远远高于常规赛,南钢大华队还会这么用胡雪峰吗?他的体力会出现问题吗?

  “胡雪峰的体力没有问题,我已经问过他了。”胡卫东对手下的这员虎将信心十足,到了季后赛,胡雪峰肯定还是铁打的先发,老胡将会视情况安排他的休息。胡雪峰自己也觉得体力没问题,“还好吧,没觉得怎么累。在受伤之前我体力更好,那时候一场48分钟打下来基本上没有感觉。”

  五场球锻炼年轻队员

  虽然本赛季有人批评老胡的用人有些保守,没有给年轻球员更多的锻炼机会,但实际上老胡也是为形势所迫———本赛季赛程缩水,每一场比赛的结果对最终的排名都很重要。

  在主场对阵山西队和云南队的比赛中,由于对手较弱,平时鲜有出场机会的年轻球员得到了充足的上场时间,虽说比赛的意义不同,但在CBA赛场上每一分钟的锻炼时间都是宝贵的,就看你懂不懂得珍惜。在最近几场比赛中,由于张成受伤,孟达、杨力等人得到了更多的上场时间,像杨力本赛季场均出场时间是16.9分钟,但在对阵广东队和八一队的比赛中,他分别出场21分钟和30分钟,无论攻防都有出色表现。孟达更是成为了南钢大华队的主力得分手。南钢大华队还剩下五场比赛,老胡已经决定主要用来锻炼年轻球员。

  外援基本上不会更换

  虽然篮管中心规定,本赛季获得季后赛门票的球队可以更换外援,但从目前看来,南钢大华队已经基本上决定放弃这项权利。

  赛季中段,因为两个外援表现不佳,而且还经常闹出点事,外界传出了南钢大华队季后赛将不再聘用他们的消息。但实际上,这不过是球队给外援上的紧箍咒。在主场对广东赛前,翻译华鹏告诉两个外援篮管中心有季后赛换外援的规定,让他们好好掂量掂量。这招果然见效,两个外援在那场恶战中表现得可圈可点,尤其是大外援加内特,平时吊儿郎当的他和唐正东配合默契,硬是将积臣和易建联组成的广东队内线比了下去。那场比赛,加内特拿下21分和13个篮板,打完他就和华鹏说:“这下球队不会换我们了吧。”随后和八一的比赛,又是他的激情和不服输的劲头鼓舞了全队。加内特虽然有着这样那样的缺点,但只要他服从球队的管理,还是能够胜任南钢大华队最为薄弱的大前锋位置。

  另一位外援卡洛斯最近因为生病导致身体状态不佳,但他的存在还是让南钢大华队的外线有了一个稳定的攻击点,此外,他的突破也是打破场上僵局的利器。“季后赛是可以换外援,但换了以后因为时间太仓促,和全队的磨合会有问题,另外,新来的外援也不利于球队管理。”胡卫东说。

  作者:林强国/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