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治郅谈新三大中锋:我三分准一些 与小唐非同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08:26  足球-劲体育
刘翔宇

  实习记者刘翔宇发自宁波 王治郅曾和姚明、巴特尔一起被称作中国的三大中锋。时过境迁,如今,姚明和巴特尔仍在大洋彼岸打拼,而王治郅则重归故土,重新成为CBA联盟中内线的王者。06/07赛季常规赛已接近尾声,王治郅在内线的统治力显露无遗,国内第一中锋的名号又再次归于他头上,而他也与易建联、唐正东一起,被称作"新三大中锋"。在1月19日,八一与江苏一役,王治郅又以出色的表现,给后辈唐正东上了一课。

  《劲体育》:与江苏的那场比赛赢得挺悬的吧?

  王治郅:嗯,是挺悬的,本来是大比分领先,应该早就拿下,到了第四节出了些问题,被对方赶上来了。不过最后时刻的罚球还是稳住了,楠哥(李楠)还是很稳的,不用担心什么。

  第四节出了什么问题呢?

  还是体能问题吧。开始大家都打得不错,防守也挺好,上来就一直领先,他们小唐在场上防守脚步慢,出了漏洞。后来他们就派双外援上来了,那两个外援都挺快的,对我们的威胁就很大。但到了第四节,大家好像都没劲了,孟达也打了几个快攻。

  你自己当时怎么样?

  自己到第四节也挺累了,拼了三节,到最后确实体力也快不行了,后来调整了一下,调整过来就好了。

  有想到比赛会这么艰难?

  比赛都不好打吧,只是这场比赛没想到后面会这么激烈,好在我们赢了。江苏还是个强队吧。只能是我们继续找问题,然后去解决,等季后赛再碰的时候,大家准备会更充分一些,不会这么艰难地赢下来。

  常规赛中,八一两胜江苏,对广东一胜一负,进入季后赛再遇到对手,是否会有心理优势?

  心理上会有一些优势,但是,比赛就是那样,看临场发挥,上次不就差点输给江苏吗。季后赛和常规赛不同,竞争会更加激烈,到时还要看具体的情况。

  谈谈唐正东吧。

  小唐身体不错,技术也不错,他和我不是同一个类型的球员,他脚步会慢一些,要靠在里面打。我在打他的时候,多会把他拉出来,到上线,如果他防出来了,我就利用脚步去突破,如果他没跟出来,我就投篮。

  你面对唐正东时,会不会好打一些?

  也不能说好打,在里面硬抗也不好打,还好,我的篮能准一些,有机会可以投三分,他那时候放不出来。

  易建联呢?有人说你和易建联还有唐正东是"新三大

中锋"。

  小易身体很好,活动范围也比较大,风格很奇怪,他和小唐的类型也不一样,他更像四号位的,也是比较优秀的球员。大家都不是同一种类型的。现在还是中锋时代吧,不过三大中锋只是个叫法,对我们来说都没什么的,现在优秀的中锋越来越多了,大家的类型也越来越不同。

  现在的中锋中,你是投篮最准的。

  中国的中锋都讲究投篮,大都有一手篮,我也是练出来的。不过中锋还是要求进攻手段多些好,总在外面投篮也不是回事。

  在联赛中,是不是很少有能对抗的敌手了?

  也不是啊,每个球员都有自己的特点,有一些好打,有一些就比较难对付,那些外援水平也都差不多,现在都打过了,也就那样,有几个还可以的,但真正好的外援都去NBA了,来这的都一般,要么就只能跳不会投,要么就比较软。

  常规赛马上就要结束了,对自己还满意吗?

  还可以吧,挺满意的。现在球队一直连胜,是18连胜了吧,势头挺好的,也追平广东队了,接下来的比赛还是要一场一场地打。争取能在常规赛中就拿到冠军,现在就是和广东比,看谁先犯错误,常规赛拿了冠军,这样会在季后赛的比赛中多一个主场,这个优势还是很重要的。自己在联赛第一阶段的时候,有伤病,没能完全发挥出来,现在身体还不错,伤病都痊愈了,状态也比较好。

  八一队目前存在哪些问题?

  应该还是伤病和体力。胡克和陈可刚刚伤愈回来,还有几名老队员,体力可能会影响到我们,不过全队现在状态还不错。

  这个赛季的目标是什么?

  现在最重要的是帮助八一队打好今年的联赛,争取夺得总冠军吧。八一队的目标永远都是总冠军。

  已经打了这么久的比赛,会不会觉得有些疲劳了?

  越往后会越觉得累一些吧,不过运动员就是这样,比赛是最重要,球队成绩好,拿了冠军才是关键,自己调整一下就好了。

  联赛一直在外面奔波,应该挺想家人吧?

  前几天回了趟北京,和家里人吃了顿饭,然后很快就回队里了。平常在外面比赛,还是会和家人打打电话的,不会说太想,不过感觉还是在家里舒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