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斗鲨鱼上海滩上肉搏战 巩晓彬定下“突围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06:11  大众日报

  2006—2007赛季CBA联赛常规赛已经进入尾声,但比赛由于事关季后赛的“门票”或排名而变得更加激烈。1月26日晚在上海进行的第27轮山东金狮队与上海大鲨鱼队的比赛,必定是一场肉搏战。

  鲨鱼已经张开口

  由于在最近3轮比赛中遭遇连败,原本极有希望进入季后赛的上海队,面临的形势却如时下的天气,短短一周内变得天寒地冻。

  目前,上海队与新疆队的成绩都是14胜12负,上海队仅仅因为在相互间比赛中的小分占优而排在第八位,这也使他们在接下来的最后4轮比赛中再也不敢有任何闪失,否则就极有可能失去八强席位。为此,在第26轮比赛结束之后,上海队就已喊出了“回到主场,血拼山东队”的口号。

  金狮也已铆足劲

  山东队现在以16胜10负排名第五,季后赛“门票”已经基本拿到手。不过,人们更关注的是山东队能否更进一步,打入常规赛四强。

  目前,山东队仅比暂列第四的辽宁队少一个胜场,但由于辽宁队后4轮的对手包括八一、广东等强队,山东队也就有了后来居上的希望。为此,在上轮与八一队的比赛中,山东队的多名主力都只打了十几分钟,本赛季屡立奇功的老将娄延东甚至都没有出场,目的就是为了保存实力,决战上海滩。

  上海滩并不好闯

  尽管没有姚明的上海队已经成为一支“平民”球队,但山东队要想在上海滩有所作为,却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历史上,山东队与上海队有过21场交锋,山东队以8胜13负处于下风。而在上海队的主场,山东队的成绩更差,仅为2胜8负。

  不过,在这个赛季,山东队的客场作战能力已有显著提高,目前以7胜6负的成绩在所有球队当中排名第四。这无疑将给山东队在这场比赛中增添更多信心。主教练巩晓彬表示,鲁沪两队的实力在伯仲之间,山东队在上半赛季就已主场战胜过上海队,这次虽然困难会多一些,但还是有机会的。

  大彬定下突围计

  巩晓彬认为,山东队要想在客场击败上海队,最重要的是解放思想,不背包袱,敢打敢拼,敢于争胜。除此之外,山东队在具体战术方面也已做好准备,那就是“封杀”刘炜、包夹奥科萨。

  上海队是一支擅长进攻的球队,他们的得分能力仅次于广东队而排名第二。上海队的得分方式主要有两种:一是凭借上赛季“篮板王”奥科萨在篮下的威力,通过控制篮板球而发动快速反击;二是由刘炜突破分球,为王勇、海瑞、章文琪等外线队员创造远投机会。在本赛季第一回合的较量中,山东队之所以能够获胜,就是通过遏制这两人的发挥而压制住了上海队的火力。

  但刘炜目前手伤未愈,可能会影响到他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另外,上海队的板凳深度不够,他们的主力队员在近期赛程密集的情况下一直疲于奔命。这将是山东队打好这场比赛的两个有利因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