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零封常昊飞机票没订到 兴奋过头差点摔坏奖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3:30  重庆晨报

  

意外零封常昊飞机票没订到兴奋过头差点摔坏奖杯

  ■常昊拿下第11届三星杯围棋公开赛冠军,赛后兴奋得差点摔倒

  ■十年来首次在世界大赛决赛中战胜李昌镐,获得个人的第二个世界冠军

  “赢定了!这一次不可能再出问题了!”中方几位高手经过仔细点目后的这一句话,使得早已将他们围得里三层外三层的中国记者和棋迷们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经过289手的争斗之后,经过错进错出的较量之后,常昊终于执黑3目半战胜了韩国的李昌镐九段,从而以2:0的总比分拿下了第11届三星杯围棋公开赛的冠军。这也是继应氏杯之后,常昊赢得的第二个世界冠军,而在常昊看来,这一次的胜利甚至比应氏杯更加重要,因为对手是李昌镐,以至于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常昊兴奋得差点摔倒。

  走出漏勺常昊差点被教训

  常昊在昨天的比赛中继续了第一盘时的良好状态,执黑棋先行的他自始至终处于比较有利的位置,等到中午封盘时,常昊已经取得了一定的优势。下午续战,常昊依然走得滴水不漏,虽然李昌镐想出了各种办法来扭转局面,但都无功而返。因此,当比赛进行到下午不到3点钟时,马晓春已经非常肯定地表示:“比赛已经进入了垃圾时间。”

  听到了马晓春如此权威的判断,大家都有说有笑地在研究室里开起了玩笑。然而就在此时,常昊突然在收官阶段走出了漏勺,使得局面变得极为混乱,在场的前国手钱宇平甚至认为常昊将被逆转。

  对于常昊的这个漏勺,一直关注比赛的妻子张璇也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不停地摇头,这时坐在她对面的马晓春或许是想调节一下大家的气氛,调侃道:“张璇啊,常昊怎么能走出这种棋呢,看来你教训的不够啊,今天回去之后一定要好好教训教训常昊。”

  意外零封飞机票还没订到

  好在最终的结果还是常昊赢了,虽然过程一波三折.李昌镐近来状态不佳已经成为中国围棋界的共识,但是他无比辉煌的战绩还是让所有人对他心有余悸。因此,在预测本次三星杯决赛的结果时,虽然不少人都颇为乐观地预测常昊获胜,但是谁都不敢说出2:0的结果。

  对于这一点,中国围棋队和常昊本人其实都是没有想到的。昨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常昊自己就表示,从来没有想过最终会以怎样的比分战胜李昌镐,“我只是想下好每一盘棋,对于结果一直没去想”。然而中国棋院一位负责人无意间的一句话却泄漏了大家对于2:0的始料未及,“请各位记者赶紧提问,常昊到现在连明天的飞机票还没有着落呢!我们接下来还得联系明天的飞机票”。

  “去哪边的飞机票啊?”听到记者们如此追问,这位负责人似乎也意识到自己说漏了嘴,连忙打起了马虎眼,“肯定是有地方去的啊!”

  兴奋过头差点摔坏了奖杯

  本次三星杯比赛的颁奖仪式是在进行比赛直播的讲棋大厅举行的,因此领奖台是临时用木板和一些盒子搭起来的,不过人站在上面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然而在颁奖仪式开始以后,当记者们要求常昊和李昌镐拿着奖杯合影时,颇为兴奋的常昊只顾着照顾各个方向的镜头,没想到自己的脚不知不觉地踩到了一块半悬着的木板上面,差点摔倒,一旁的李昌镐也成了池中之鱼,一个趔趄。不过好在两人很快找回了自己的重心,重新站到了大家的镜头前面。不过自此以后,常昊一直都是两只手捧着他的第一座三星杯冠军奖杯了。特约记者陶晶(本报上海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