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今年将参加NBA选秀 坦言"姚明值得我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9:10  中国新闻网

  

易建联今年将参加NBA选秀坦言"姚明值得我学习"

  中国队高大中锋易建联篮下防守。他有希望继王治郅、姚明之后,以选秀的方式加盟NBA。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4日电 中国篮球新星易建联在参加一个国际品牌的代言时称,他今年将参加NBA选秀活动,希望能够顺利成行。他还表示,在NBA中成功立足的姚明,将是他学习的榜样。

  今年易建联将参加NBA选秀,而且有机会带着CBA联赛总冠军甚至常规赛MVP的荣誉以完美的姿态离开。在CBA拥有绝对实力和所有荣誉之后登陆NBA,这和当初的姚明十分相似。

  最近,有NBA球探在现场观看他的比赛。对此,这位广东队的头号球星说:“知道NBA球探来现场看我打球很高兴,也会激励我在比赛中更好地表现。”

  有记者称,现在湖人球探非常关注易建联,易建联说:“我希望能在有限的职业生涯里取得尽可能辉煌的成绩,但现在具体考虑加盟哪支球队为时过早,有些事情无法预测。”他还表示,自己希望顺利加盟NBA,但并不在乎顺位如何:“如果今年能加盟NBA的话当然不错,那将是一个新的平台,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至于顺位,我没办法估计。”

  巧合的是,易建联和姚明代言的是同一个快餐品牌,因此话题也就围绕着姚明展开。易建联说:“很多人喜欢拿我和姚明相比,相同之处,我们现在都是

麦当劳代言人,不同之处有很多,比如技术风格、身高、作用等等都不一样,但是,姚明的职业精神很值得我学习。”

  对于今年的打算,易建联称希望能够卫冕CBA总冠军:“我认为广东队有一些优势,希望我们能拿到第四个总冠军。常规赛MVP最能证明一个球员的价值,但在这方面我不会考虑太多,相比之下,我更希望能够帮助球队打好比赛赢得胜利。”

  对于将来,易建联认为奥运会将是自己的最大目标。“对我来说未来很简单,就是想办法提高自己,希望在2008年奥运会上帮助国家队取得好成绩,”他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