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配对半个月杀进澳网八强 “太阳组合”呼声越来越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4:40  都市快报

  

孙甜甜/孙胜男

  中国女双拆档重组收获“意外”

  起初不被看好的孙甜甜/孙胜男

  配对半个月就杀进澳网八强

  记 者 陈 希

  本报讯 “孙甜甜/孙胜男、郑洁/晏紫,两对女双组合在WTA职业赛中相遇,在中国征战职业网坛的历史上,也是第一次。更何况,这次是澳网八强战啊。”拨通远在墨尔本的中国女网总教练蒋宏伟的手机,还没等记者开口,他却抢着说起来。

  李婷/孙甜甜拆档,中国女双的首次嫁接尝试就有了成果,孙甜甜/孙胜男在短时间内就出了成绩——“大小S组合”、“太阳组合”……这对新搭档的人气指数飙升,难怪蒋宏伟如此兴奋。

  配对内幕

  WTA积分让“大小S”走到一起,但站位重复的她们起初不被看好。

  按照网管中心的计划,孙甜甜和李婷拆开后,将分别和孙胜男、季春美、李娜和彭帅尝试不同的配对方式,在今年6月的奥运积分赛开打前,确定郑洁/晏紫之外的第二对双打组合。“真没想到,配合半个月就在澳网打出好成绩”,电话那头,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笑得很开心。

  高沈阳实话实说,最初网管中心并不是特别看好这对组合,“孙甜甜和孙胜男都是擅长左区站位的选手,并不是特别适合做双打搭档。但现在看来这个问题不大。”从两人配对后的战绩看,奥克兰精英赛(两连胜后因孙甜甜受伤退赛)至今是骄人的5战5胜。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另一对新组合,李婷/季春美至今还没赢过球。

  高沈阳还透露,当初决定先让孙甜甜和孙胜男配对,还有一个现实的考虑:“李婷和孙甜甜拆开后,我们就想让她俩带带刚从二队上来的两个小队员。季春美的WTA积分不够打澳网双打,所以,我们就决定让双打积分最高的孙甜甜带带积分已经够打澳网的孙胜男。”

  配对前景

  “太阳组合”前景光明,澳网以后就做定夺。

  在比赛中每打出一个好球,孙甜甜和孙胜男都会眯起眼睛,笑着相互鼓励一下,也难怪外国记者误会两人是姐妹。有谁能想到,这样的默契在半个月的时间内就培养了起来。

  “2004年,我和女儿在电视机前看着甜甜她们夺冠。当时,男男想的是,希望有一天能够像甜甜那样参加奥运会。没想到,现在可以和甜甜做搭档。”孙胜男的妈妈贾郁芯透露,角色的转变最初让女儿还很不适应。在奥克兰知道搭档是孙甜甜后,孙胜男第一时间给妈妈发了条短信,“我紧张,放不开”。

  出生在

网球世家的孙胜男,有一个强大的后援团——妈妈贾郁芯是八一网球队的教练,女儿是她一手带出来的;爸爸在业务上是妈妈的“领导”,八一队的主教练。收到女儿的求助信号,贾郁芯马上回应 :“我就让女儿多去跟甜甜沟通。场内要好好沟通,场外也要多在一起增加默契度。一定要抱着学习的心态,抓住机会长经验。”

  在“亲友团”的帮助下,孙胜男很快就走过了适应期。“看到赛后甜甜和男男拥抱在一起,我就知道,女儿完全放松了。”还有谁比妈妈更了解女儿呢?

  孙胜男和孙甜甜成功配对,希望两人就此固定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对此,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说,“不排除就此确定的可能性。但一切都要到澳网后再定,回国后我们要听听教练组的评估意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