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志丹:射击奥运夺佳绩很难 中国射击“危机四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1:38  北京娱乐信报

  高志丹:射击奥运夺佳绩很难

  信报讯(记者李昊)如果说去年多哈亚运会对中国射击队来说是一次中考的话,那么一年后的2008年奥运会对射击队来说将迎来真正的大考。在昨天召开的全国射击射箭工作会议上,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却出言谨慎,“中国射击‘危机四伏’,要想在2008年奥运会上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高志丹向记者表示,2008年奥运会中国射击队面临的形势相当严峻。首先设项由上届的17个小项减为15个,男子移动靶和女子飞碟双多向这两个中国队的重点优势项目被削减;其次部分项目规则发生变化,比赛的偶然性增加。从2005年开始,男子手枪速射、女子运动手枪和飞碟多向、双向起用了新的装备或竞赛规则;第三方面主要是从我们自身来说,由于是在家门口比赛较以往奥运会也将承受更大的心理和精神压力。过去几届奥运会东道主在射击项目上的表现已经为中国队敲响了警钟。

  央视《武林大会》3月开播

  信报讯(记者王俊)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推出、中视体育推广公司全程推广的《武林大会》节目将在3月6日全国首播。

  据介绍,《武林大会》将减少娱乐成分,还原真实的武林比赛。按照计划,全年12个月10个拳派,以5周为一个单元进行一个拳派的擂主争霸。经过全国范围的选拔,每个拳派的16名顶尖高手经过五周角逐,来产生本拳种的年度总冠军。

  国际攀岩邀请赛将在深圳举行

  信报讯 “中域杯”国际攀岩邀请赛将于3月24日至25日在深圳举行。这是中国登山协会2007年举办的第一项攀岩赛事。

  据悉,中国登山协会已向奥地利、比利时、德国、法国、韩国、

意大利、日本、西班牙、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等国家和地区发出了邀请,其中不乏世界顶级高手。
中国队
将选派20名优秀选手参赛。本届赛事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广东中域电讯连锁有限公司冠名赞助。(马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