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雅的婚事》、《苹果》入围柏林电影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1:28  华夏时报

  

  《苹果》剧照曝光

  本报记者 曾剑报道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第57届柏林电影节公布参赛名单,《图雅的婚事》和《苹果》入围主竞赛单元。对于内地电影人来说,这是件值得高兴的事。去年柏林电影节中国影片进入主竞赛单元的仅有香港特区的《伊莎贝拉》。

  但对于《苹果》来说,这意味着3个月的工作将要在一个月内完成。该片制片人方励称,他们原计划在3月底4月初做完后期,并计划在暑期上映。参赛柏林的消息彻底打乱了这一计划,他透露,影片的上映日期可能会因此提前。目前最大的难题就是音乐和声音,因为音乐是让境外的人来做,预计月底才能完成声音混录,理想的情况是2月6日片子最终完成。方励认为如此赶工对影片的质量不会有影响。

  方励原是《颐和园》制片人之一,《颐和园》违规参赛后,其制片人耐安遭到了电影局“5年不得从事相关电影业务”的处罚。方励则因为较早退出《颐和园》而没有遭到处罚。方励认为,《苹果》不会像《颐和园》一样,而且,对《苹果》有利的一点是,在去年9月,电影局的一些专家包括审片委员会中的一些成员都观看了《苹果》初剪版,并提了许多宝贵意见,方励称这些意见他都接受了,比如删掉有脏话的场面,甚至连有和尚的镜头也删掉了,担心在宗教上出什么问题。他说,本周电影局将对《苹果》进行内容审查,2月6日完成后再进行技术审查,然后再申请在柏林电影节第二阶段(13日至18日)过去。

  按照柏林电影局的惯例,凡参加主竞赛单元的影片都将自动竞争影帝和影后。《苹果》一片中范冰冰、梁家辉和佟大为是主演,他们将竞争这届柏林电影节的影帝和影后。《图雅的婚事》中的惟一主演就是余男,她将和范冰冰竞争柏林影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