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退役?罗雪娟被“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0:43  东方早报

  名字仍在国家游泳队大名单上,但罗雪娟几周前就已回到杭州,由于心脏早搏,罗雪娟没有回杭州自己的家,更没有出现在萧山训练基地,而是一直住院接受治疗。近日,罗雪娟向浙江省体育局递交退役申请书,但经过10余天的协商,罗雪娟对于体育局退役后的安排不满,始终未在协议上签字。

  退役她无法面对社会

  “中心是没接到罗罗的退役报告,其实罗罗想要退役也不需要通过中心,尽管她现在仍是国家队的人,但只要省体育局批准了,她就正式退了。”电话那头,游泳中心“掌门人”尚修堂叹着气,他本人并不支持罗罗的退役,“因为退役对她弊大于利。”

  雅典奥运会之后,罗雪娟进入北大深造,学费是由游泳中心和省体育局共同资助的,“她现在书就读了一年多,也没毕业,又没任何执教经验,不是说省体育局随便给她安排一个什么助理教练,或者科室工作她就能胜任的,”尚修堂认为罗雪娟做出退役决定考虑不够周全,“她现在有什么资本走上社会?”曾经做过罗雪娟国家队教练的陶嵘也表示,“她退役的话,不愿意来游泳队来当教练,换一个角度说,就算她愿意做教练,一名好运动员也未必会成为一名好教练。”

  没有文凭、没有资历,罗雪娟有的只是“明星运动员”的虚无头衔,有消息称浙江省体育局挽留罗雪娟是希望她代表省队出征第十一届全运会,“那都什么时候的事了,2009年?就她现在这个身体状况,2008年都危险,”尚修堂认为,省体育局是为了罗雪娟将来着想,“只要她不退役,中心和省体育局就有‘借口’保护她,罗罗为国家和省队都做出过巨大贡献,我们都不会亏待她,也没人逼着她一定要参加2008年奥运会,中心不会为了一块奖牌,或者名次去牺牲她的身体。”

  留下她可以继续学业

  “只要罗罗不退役,她可以继续安心完成学业。”尚修堂说道,事实上雅典奥运会之后,前年的罗雪娟一直就处于半读半训状态,去年她更是几乎一年都没有进行过系统训练。当然,尚修堂也考虑过一个问题,一旦罗雪娟答应不退役,也就是说她仍属于国家队“编制”内,按照她的身体状况,今年世锦赛和明年奥运会几乎没戏,到时候外界肯定会质疑游泳中心,为何罗雪娟仍是国家队队员,却不训练,更不参加比赛?“是的,我知道这个情况会发生,但现在还有什么办法?联系都联系不上她,”尚修堂又开始叹气,“今天我还问了亚东(张亚东,罗雪娟原国家队教练),还有我们中心一直和罗罗保持联系的一个人,都联系不上,手机关机了。”

早报记者 赵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