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树豪越洋畅谈申办世界杯的三笔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7:21  深圳晚报

      感情账:

      

      退休前的最大梦想

      

      记者:观澜湖何以赢得高尔夫世界杯的主办权?

      朱树豪:第一,国际高尔夫协会、世界五大洲职业高协有个共识,就是高尔夫要成为全球化的运动,必须在亚太和中国进行推广普及。而把主办权交给观澜湖是达到这一目标的最佳途径。

      第二,同时,观澜湖的硬件条件也是申办成功的重要砝码。一直以来,这项赛事都是选择世界最好的球场来举行。目前观澜湖不仅是216洞世界最大球会,综合配套设施、服务水平和赛事运作能力,都使国际高球界充满信心。

      第三,当然,

高尔夫
世界杯
要连续12年放在高尔夫历史只有20年的中国,的确经历了非常艰苦的申办过程。我不断向国际高球组织的同行们传达着这样一种理念:“高尔夫缺少了13亿中国人的参与,根本称不上世界性的运动。希望在我退休、你们退休之前,我们共同来完成这一突破。如果总是说NO,在你们任期内无法完成这一想法,这将成为大家一生的遗憾。”

      

      国家账:

      

      持续的推动最有价值

      

      记者:为什么一下子拿下12年的赛事举办权?

      朱树豪:我们知道,世界高尔夫历史已经有550多年的历史,而中国只有20年历史,所以我们必须用更多的时间,持续的赛事来推动,而不是一两次赛事来推动。我相信,连续12年在中国举办这一赛事,可以使高尔夫这项高尚运动在中国深入人心,创造一个前所未有、具有长期效益的沟通平台。

      记者:连续举办12届世界杯会带来怎样的效应?

      朱树豪:我们国家正在向世界体育强国迈进。我认为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在国际公认的主流体育项目上加强与世界的交流,取到好的成绩。过去最有影响力的高尔夫赛事一直是在欧洲和美国区域内,这次,观澜湖能够打破欧美的垄断,很大的意义是让中国体育在世界主流社会得到了更大的认同。

      同时,首年比赛在北京奥运前一年举行,必将会为北京奥运和中国体育文化的国际交流创造一个非常好的前奏。

      

      经济账:

      

      高尔夫是多赢的“金矿”

      

      记者:办大型赛事总是要舍得投入,靠盈利运营的观澜湖怎样看待这笔经济账?

      朱树豪:过去我们举办比赛是亏本的,因为中国高尔夫刚刚起步,根本没有一个成熟的市场,你请别人出1万美金都很难。但是虽然要亏本,我们还是坚持不断引入国际大赛,我认为,这些赛事对中国高尔夫发展的作用和效益,是不能用经济账来算的。

      当然,目前的情况已经完全不同,我们这次申办高尔夫世界杯,很多国内和国际的企业都希望有机会参与,因为他们非常认同,高尔夫在中国越来越受欢迎,高尔夫顶级赛事是他们进入中国的一个重要平台,有很多的商机和经济效益,也可以说是一个多赢“金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