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高协副秘书长宋亮亮:泰、印选手值得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04:36  深圳新闻网-晶报

  中国高尔夫公开赛已经结束,22名中国内地选手仅有李超1人晋级决赛。在外界看来,这是一种讽刺,毕竟这是“中国的公开锦标赛”。不过,身为中国高尔夫的掌门人之一,中高协副秘书长宋亮亮(右图)却不认同这种观点。近日他在接受晶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内地高尔夫“没有掉队”,但中国选手要充分利用亚巡赛、欧巡赛的平台,不断提高自身的实力和大赛经验。

  我们没有退步

  去年的VOLVO公开赛张连伟晋级,今年TCL公开赛梁文冲、李超晋级,而今年的VOLVO只有李超晋级……这一态势看似“尴尬”,不过宋亮亮却认为很正常。“从1995年到2001年,在中国举行的欧巡赛平均只有1至2人晋级决赛。”宋亮亮表示,“从那以后,这些公开赛的奖金不断升高,吸引的阵容越来越庞大,球手实力越来越强。中国选手还保持1至2人晋级。应该说,这保持了相对的平衡,至少,在竞争不断增大的情况下,我们跟上了欧巡赛的步伐!”

  差距是全方位的

  在近几站比赛中,素有“中国

高尔夫一哥”的张连伟接连与决赛无缘,这是否意味着“张连伟时代”的结束?宋亮亮反对这种论断:国外超过40岁的优秀球员很多,“张连伟可能需要一两年的调整期,这并不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终结。”在他看来,中国高尔夫运动员没有很科学的训练方式,没有很科学的维持体能的方法。“像老虎伍兹,跟着他的是一个强大的团队,有挥杆教练,有
营养师
。而我们呢,张连伟连一个专业球童都没有。一个个体与一个团体在竞争,结果是可想而知的。”

  张连伟代表一种力量

  “我们仍然希望张连伟继续扛住中国高尔夫的大旗,带领梁文冲、李超等其他后辈不断奋进。”宋亮亮说,张连伟被超越,这是历史的进步,但是在现有情况下,这个坚强的“标杆”不能倒。毕竟,它是中国高尔夫“艰苦奋斗,勇闯新路”的精神标志。

  26岁的李超2003年才转为职业球员,在短短的几年间就成为了国内顶尖选手。在宋亮亮眼里,这种进步是飞跃性的。在第二轮比赛中,李超在中国内地军团面临全军覆没的危急时刻,在最后一杆选择了稳妥的战术,保证了自己的晋级,决赛的成绩排在第54位。这种做法被宋亮亮形容为“非常有使命感”。

  应向泰国印度学习

  在本届VOLVO公开赛上,亚洲选手中,泰国、印度球员表现最为抢眼。在整个比赛中,他们与来自欧洲的选手为抢夺领先地位进行了势均力敌的争夺,最后印度选手辛格在最后一天的决赛中,稳扎稳打获得了中国公开赛的冠军。宋亮亮认为,泰、印选手求生的“内在动力”是球技得以进步的源泉。“我们的球员缺少的就是这样的动力,张连伟是一个例外。”他希望有更多的中国选手能充分利用亚巡赛、欧巡赛的平台,不断提高自身的实力和大赛经验。

  “中国高尔夫没有停止过前进的步伐。但进步不可能在一夜之间产生,需要一段漫长的过程。”采访的结尾,宋亮亮的语气严肃而认真。晶报记者张明俊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