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没太把体测当回事 陈永强苦得重任画黑板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03:31 深圳特区报

  阳光、海风、椰林、沙滩,告别喧嚣的市区,甚至连出租车都不见踪影,这就是深圳队所在的金鑫足球基地的概貌。但正是这样的所在,却让深足球员能够远离纠缠了他们整整一年的风风雨雨、是是非非。在这里,他们可以专心地练、尽情地笑。即将到来的体测,似乎并不能破坏他们的心情。

  王宝山看淡体测

  由于有张吉龙的亲自督阵,今年的体测形势突然严峻了起来。当记者试图将这种紧张的气氛渲染给主教练王宝山时,他却嘿然一笑:“这有什么好说的,体能测试本来就是最基本的东西,谁要是过不了,自己想办法补测去。”

  尽管没有看重体能测试,但为了让队员更熟悉体测时的节奏,避免出现不必要的失误,深足还是在今天下午的训练中进行了模拟体测。助理教练牛洪利也反复向队员们强调了一些注意事项,“最重要的是别抢跑,记着千万别抢跑。”问起队员的情况,牛洪利信心满怀地表示:“除了二队的一个小孩体能不太好外,其他人都没太大问题。”

  陈永强画黑板报

  对于体测,王宝山不愿多谈,反倒是陈永强亲手制作的黑板报成了他大力推荐的作品。

  由于中国足协规定,入住基地的各支球队都要自己设计黑板报,王宝山就将这个“重任”交到了陈永强身上,用他的话说叫做:“这么简单的活难道还要我这个主教练出马。”于是被临时任命为宣传委员的陈永强只好埋头苦干三个小时,谁知道最后还落得个“吃力不讨好”,对于陈永强创作的黑板报,王宝山评价道:“一开始足协检查还没通过,后来又让小强画了个队徽,我再画了两枝树叶上去,这才算通过。小强画的那个队徽就别提了,他画的那两条龙,蛇不像蛇,马不像马,嘴巴那么尖,呵呵,哪是龙啊。”

  李健华放生螃蟹

  体测首日多名球员落马的成绩并没有让即将参加体测的深足球员紧张,记者在训练时曾向黄凤涛打趣:“明天的这个时候,就完了吧。”黄凤涛则笑着回答:“没问题,明天全都能过。”而训练结束后,李健华更是有闲情带着他捉到的螃蟹去放生。

  当所有队员都回到住处休息后,记者看到李健华独自一人拿着一个矿泉水瓶向海边走去。还没等记者询问,李健华就笑着说道:“我去海边放只螃蟹,这只螃蟹我都捉了10天了,一直养着,谁知道到现在还活着,干脆乘今天把它放回去。”(本报海口1月12日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