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英杰父母未见奖金银行卡 孙家坚称打人发生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2:14 北京晨报

  上周日,孙英杰通过央视就奖金问题澄清自己与恩师王德显并无利益纠纷,然而这番“主动交代”并未平息奖金风波,反而就此惹出越来越多的传言。昨天,新一轮澄清潮再次掀起。不过,无论是孙家还是田管中心,都无法将奖金一事说“圆满”。人们注意到,在这一事件中,王德显一直闭口不言。或许,只有他站出来讲话才能止住目前传言满天飞的局面——

  奖金之疑

  孙家未见银行卡

  田协保证没克扣

  这两天,有关孙英杰奖金可能被王德显克扣的报道,早已成为各大官方网站上的热点新闻,田管中心主任冯树勇自然也难得清净。在昨天下午田径冬训的通气会上,他手持特意打印的相关报道,还仔细画出了其中不实部分,随时等着记者发难。

  他表示:“自从国家队组建以来,我们就非常重视运动员的奖金落实问题,给每个运动员都办了银行卡,包括所有比赛奖金、出场费、训练津贴等收入都是通过银行及时转入其账户。因此,田管中心绝没有任何克扣、截留运动员应得报酬,而且,我们还确保了银行卡是在运动员个人的掌握之中,钱也应该不会被第二个人拿走。”

  稍后,记者致电孙家,孙英杰的母亲却给出了截然相反的回应:“什么银行卡?没听说过,不用问,我们姑娘没有!”记者告诉她,银行卡是实名制、有密码的,孙母回道:“密码也可能被别人逼问出来啊,这次见面,我们姑娘没给我一分钱,她手里没钱!”

  打人之惑

  孙家坚称发生过

  田协坦言不知情

  此前有媒体报道,孙母曾透露2002年亚运会后,孙家曾通过打电话、委托亲属讨要等方式,向王德显催要女儿奖金以解孙父患病之急,最后倒是要回两万元,但孙英杰归队后,却因此事遭到了王德显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毒打。

  对于这条刚刚爆出的内幕,中心发言人冯树勇显然没有准备,他只得如此强调:“体罚在国家队是绝对被禁止的。但首先,我没有见到过孙英杰被打;其次,孙英杰也没有到中心来反映过类似情况,所以我不知情,也没有办法做任何评论。”

  记者随后在与孙母核实“打人事件”时,却得到了肯定的答复:“事是真的。其实要是平时打也就打了,严师出高徒嘛,孙英杰就是被打出来的,只是那次打得太狠了,主要是咱们要钱要得急,惹得人家不乐意了。不过几年前的事过去也就过去了,没想到聊天的话被那个记者写出来。”

  

孙英杰父母未见奖金银行卡孙家坚称打人发生过

  孙英杰

  

孙英杰父母未见奖金银行卡孙家坚称打人发生过

  孙英杰父母

  晨报记者 刘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