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尔德隆球场飞扬白手绢 媒体定义马竞:平庸而且无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00:11 东方体育日报

  马德里竞技又让球迷失望了,即使是在主场卡尔德隆球场,他们也无法改变遇弱不强的毛病,本轮比赛不仅被处于降级区的弱旅阿拉维斯1比1逼平,而且整场比赛大部分球员都状态不佳,斗志全无。终场哨声响起的时候,看台上失望的球迷摇起了满场的白手绢,球队6轮不胜让他们伤透了心。在西班牙斗牛场中,摇动白手绢是观众对斗牛士最高的赞誉和礼节,但在足球场上,白手绢却意味着球迷的严重不满。

  每个赛季开始的时候,马竞都会雄心勃勃地把进军欧洲赛场当作是最大的目标,但不用等到赛季结束,球迷就会发现不能对这支球队寄予太大的希望。15轮联赛过后,排名第10位,8个主场仅取得10分,这样的马竞距离欧洲标准还有很大的差距。“平庸无力的球队。”这是《阿斯报》给马竞下的定义。尽管中场核心伊巴加萨重新找回了状态,而且也不断地为球队制造着机会——全场19次将皮球送入对方危险地带,但锋线上的队友却临门一脚奇差,不断挥霍着黄金机会。阿拉维斯则耐心等待反击的机会,上半场博迪波的射门差点为客队得分,但马竞中卫佩雷亚在门线上救急成功。

  第65分钟,马竞终于取得进球,巴雷拉右路传中,托雷斯远点门前近距离抢点射门破网,这也是马竞“金童”两个月来的首粒进球。但托雷斯破进球荒的喜悦很快被对手的进球所冲没,第81分钟,马竞又犯了比赛结束阶段注意力不集中的毛病,阿拉维斯中场内内前场左路任意球传入禁区,萨里埃及禁区内头球破门扳平比分。阿拉维斯的进攻机会还没完,阿洛伊西在最后时刻接连获得破门良机,但都被马竞门将法尔康阻挡。

  “球迷愤怒很正常,很合理。”马竞主帅比安奇赛后摇着头说,“这不是我们第一次以如此愚蠢的方式丢分。当我们在比分上领先的时候,球员们往往就会失去镇定,要守住领先的比分反而让我们不堪重负。”谁为马竞目前的糟糕处境负责?比安奇说:“我是第一个该负责的人,但也不是唯一的一个,生活充满责任,我承担自己的责任,但我还有合同,还必须得继续工作。”

  作者:特约记者 沈庆丰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