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正规军遇上游击队 北京金隅赢球直喊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6:16 北京晚报

  

CBA-正规军遇上游击队北京金隅赢球直喊累

  1)

  

CBA-正规军遇上游击队北京金隅赢球直喊累

  2)

  有句老话叫“秀才遇见兵,有理讲不清”。昨晚,北京金隅队在大朗就碰到了一支不讲常规的“游击队”———

东莞新世纪队。这支CBA新军体力好,速度快,个人攻击力挺强,几乎个个能得分。追着你屁股打,这是该队突出的特点,就是这个特点,让北京金隅队忙活得挺累。114比102,金隅队虽然赢了,但赢得并不轻省。

  近38分钟里砍下49分,拿下14个篮板的巴特尔,吃夜宵时喝了好几杯加冰块的可乐,只吃了一小碗米饭。大巴说:“累得我快走不动道了。”张云松打球时短裤早就湿透了,他说:“跟别的队打没感觉这么累。”

  为什么这么累?东莞队虽然防守没有协防,但是他们由守转攻特别快,金隅队刚攻入一球,他们转眼已推进到前场了。进攻配合也很简单,主要就是突破,就这快节奏进攻,就够金隅队累的了。另一个让金隅队喊累的原因是,你想站住了打,他不让。“要是让你站住了打,我们还不让你打死了。”这是东莞队员赛后说的话。就这么着,金隅队跟着人家折腾了近半场。

  上半场还有4分多钟时,金隅队主教练闵鹿蕾一看,球虽然是能赢,但不能让人家瞎搅和呀。于是,他又排出了由巴特尔和威廉姆斯的“双塔”组合,这样一能强攻,二有篮板保证。东莞队主教练张勇军也很滑头,他不让外援麦尔斯看巴特尔,而是让胖乎乎的刘昊去防大巴。刘昊也只能在后面推大巴,大巴连续使用里转身后左手投篮强吃,吃得刘昊没脾气。说张勇军滑头就在于此,他不让队员去夹击大巴,因为他知道只要一有两三个人去包夹大巴,大巴就会把球分出来,要是再让金隅队外围投疯了,那可就输惨了,因此他情愿让大巴“独吃”。没办法,大巴就吃吧。大巴那49分除了4个3分球外,其他的37分都是在篮下强吃加上罚球所得。左一个转身扛,右一个转身扛,你说大巴能不累?

  这裁判也挺有意思,好像是怕金隅赢多了,只要一拉开10多分,他就“控制控制”。更有意思的是,大巴拿球后,裁判不注意防守人在后面推不推大巴,而是哈着腰盯着大巴“数秒”。功夫不负有心人。裁判不仅逮着一次大巴5秒持球违例,还在下半场吹了大巴4次犯规。不过,最终还是让大巴5次犯规打完了比赛。大巴在场上抽空对裁判说:“他在后面老推我,你怎么不吹呀?”裁判说:“都108分了,行啦。”(本报大朗今晨专电)记者孙保生

  图1:闵鹿蕾很欣慰。莜迅摄

  图2:巴特尔累坏了。新华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