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本土球员集体爆发 得分王宝座角逐刚刚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4:14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12月7日报道 巴特尔职业生涯第二高的49分,李楠41分,唐正东从一度低迷到个人赛季最高的37分……继杨鸣抢下两个40+之后,CBA本土球员终于在第8轮开始集体爆发。

  CBA平均得分榜上的前六位目前有五席被洋枪牢牢地占据。新赛季初始,去年的得分王唐正东仍然一直没能找回得分的节奏和手感,而“战神”刘玉栋退役之后,本赛季更是找
不出一名本土的得分高手来争夺得分王的宝座。得分榜上东莞新世纪的安东尼·麦尔斯和福建浔兴的蒂龙·华盛顿分别以场均36.0分和29.9分的成绩雄霸前二,而国内球员中只有李楠以28.4分苦苦追赶,急需别人支援。

  作为国家队队长,老将李楠绝对是CBA最稳定的得分手,在国内球员中,他也最有条件挑战本赛季“得分王”。尽管手肘神经伤痛依然未能痊愈,但是依靠着顽强的意志品质,这位老将已经连续三场比赛的得分不低于33分。尽管八一历来靠的是整体作战,但是在全队防守能力提高但进攻手段相对单一的转型期,李楠依旧是球队最可靠的得分来源。客场打陕西,李楠开始爆发。新赛季以来外线出手机会不多的他屡屡利用经验和力量突破,第一节就砍下了18分,全场6次“打三分”成功。算上在浙江的33分、在江苏的37分,飞刀最近三轮飙下111分。

  巴特尔率领北京

首钢在客场击败
东莞
新世纪。面对“第一外援”安东尼·麦尔斯,大巴以30投21中的高命中率拿下49分,杀败安东尼的36分,北京其他球员没有人得分超过11分。巴特尔说:“我听说他能得分,所以我跟他对着搞了一下。”

  江苏在客场历险战胜山东,他们开场1比12落后,在最后33秒才锁定胜局。唐正东上赛季在山东身上拿下他职业生涯最高的49分,这一次依然在山东身上开斋,拿下本赛季最高的37分和16个篮板。唐正东是连续两届MVP和上赛季得分王,终于觉醒。

  在CBA历史上,只有2003-04赛季浙江队的高德一名外援获得过得分王的头衔。随着本土球员集体发威,这场角逐才刚刚开始。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