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坚强姚明不惧流血 激起全队血性打出更高强度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8:10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李嵘

  姚明又流血了!上一次是在两个多月前的多哈,当时在亚锦赛小组赛中与黎巴嫩队的比赛中被对手撞破了下巴,而昨天在赛场上,他的眉骨吃了对手的一记大肘子,坐在地上的姚明“血流满面”的样子甚是吓人,一度让全场的球迷充满担心,但是后来他出场了,伤势没有想象的那样严重,让观众“虚惊一场”。

  还好火箭队赢了比赛,这比什么都重要。虽然眉骨角上被缝了8针,但在赛后更衣室姚明开心地连疼也不觉得了,满脸堆笑地连说:“这也没什么,已经习惯了。”此前姚明的脸上、下巴上都已经缝过很多针,但他一点没有害怕会“破相”。

  姚明的血可以说流得很值,不仅因为

火箭队获得了这场必须拿下的胜利,更重要的是这是
火箭队
胜利的“元素”之一。姚明的流血是他加强防守力度的“意外结果”,但他的强悍防守却是火箭队赢得这场比赛的重要因素。

  应该说,姚明本场比赛中进攻打得并不理想,他没有找到太好的感觉,火箭队也没有找到将球安全准确送到内线的好办法。好在麦格雷迪的手热得发烫,但实际上只有他一个点的得分是不够的;在这种情况下,全队的防守变得异常重要。在姚明的带动下,火箭队防守出色的特点终于发挥得淋漓尽致。当他受伤下场后,又一名角色球员鲍文以其玩命的拼抢为火箭队带来了活力。

  休斯敦当地电视台在赛后评论中说:“这并不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但是对于火箭队来说,却得到了至关重要的胜利。双方把重点都放在了防守上,而在缠斗之中,火箭队终于占据了上风……姚明的受伤曾让人吓一跳,庆幸的是他很快又能重新上场,火箭队可受不了他再倒下。”

  在一场胜利之后,火箭队终于可以稍稍喘口气,不过接下来连续的客场之旅仍然非常艰难。虽然6个对手(国王、开拓者、勇士、

超音速、快船、湖人)没有之前一次的连续客场征战时强,但是以火箭队目前的状态输谁也不令人意外,必须“三军用命”。

  如果姚明昨天的流血能够激起全队的血性,让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打出更高强度的防守并赢得一场场的胜利,那么他的血就更没有白流了。

  姚明再度血溅赛场。

坚强姚明不惧流血激起全队血性打出更高强度防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