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怡宁坐镇照样打游击 北京女乒转战河北廊坊作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00:50 东方体育日报

  作为乒坛的一姐,北京人张怡宁却苦于无法在北京打球。今年,北京女队终于将主场搬回了北京,但免费进场还无人问津的尴尬,使得俱乐部不得不再次将主场迁出京城。

  本赛季前,中国乒协规定每个参赛俱乐部必须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主场城市”,该俱乐部2005赛季的11个主场比赛至少要有45%设在该城市。上赛季冠军北京女乒,终于得以将主场搬回北京,主场设在地坛体育馆。

  每年一到开赛前,各球队便开始为钱发愁。北京女队2003-2004赛季的遭遇,便是最鲜明的一个缩影。“北京女队一个赛季换了4个东家,最后连自己叫什么都不知道了。”但这样的玩笑背后,却多么令人寒心。即使拥有张怡宁、郭焱、李楠一批国手,北京女乒却一样为生计发愁。

  2003年联赛第一阶段,北京女队冠名北京华瀛首信;2004年联赛第二阶段加盟北京御意,第三程改姓海菲泰,及至最后一轮又无奈回到自家门下,叫作“北京先体女子

乒乓球俱乐部队”。整个联赛俱乐部四易其主,到赛季结束账上还都只是空头支票。北京女乒发不出工资的消息,一时传得沸沸扬扬。

  俱乐部算了一笔账,在北京举办一场乒超联赛这样级别的比赛,如果俱乐部自己担负场地、保安、灯光、裁判等各方费用,一场下来得赔个三五万元,如果当场安排了电视转播,赤字还会更大。乒超联赛最初的几个赛季,由于北京队所在的光彩体育馆和丰台体育馆观众寥寥,此后北京女乒便再也没有将主场放在北京。

  为了生计,北京女乒前几个赛季只好远“嫁”杭州,因为那里解决了吃住行一切费用,姑娘们只要专心比赛即可。上赛季主场一轮不负就是最好的证明。

  今年,北京女乒终于有了固定的名字——北京大洋佼佼女子俱乐部队,在外飘泊多年的北京女乒今年联赛终于回家,将主场安排在了地坛体育馆。但三轮主场比赛过后,虽然观众可免票进场,但上座率还是不高。无奈之下,俱乐部只能又转战河北廊坊等三个城市,将那里作为北京女乒的主场。

  作者:本报记者 邹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6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