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怡宁难助北京队卫冕 周树森:下赛季目标还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0:40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孙海光)昨天晚上,2005乒超联赛全部结束,陕西银河国梁和山东鲁能分获男女冠军。卫冕冠军北京大洋佼佼俱乐部名列第三。

  北京大洋佼佼最后一轮客场挑战辽宁本钢俱乐部,虽然张怡宁连胜王楠和郭跃,但第二和第三单打郭焱、丁宁分别输给郭跃和福原爱后,又在双打中不敌王楠/福原爱。北京大洋佼佼最终以一场失利结束了本赛季的乒超联赛。

  男团方面,陕西银河国梁在马琳的带领下提前3轮夺冠,这也是陕西省第一个顶级职业联赛冠军。

  而马琳也凭借95.65%的胜率成为联赛的胜率王,也应了“得马琳者得联赛”的言论。此外,北京首旅在小将马龙的带领下3比1战胜上海圣雪绒后获得了第三名。上海圣雪绒则和黑龙江露友一起降级,而后者在22轮联赛中未尝胜绩也创下了乒超联赛的一个纪录。

  

张怡宁难助北京队卫冕周树森:下赛季目标还是冠军

  周树森:下赛季目标还是冠军

  现在还不能定下赛季的阵容是不是会变,但对北京队来说,目标仍是冠军。”主教练周树森说。

  这个赛季,张怡宁的受伤彻底打乱了北京队的计划。不过13胜9负的战绩对大部分时间缺少主将的北京队来说算是及格。“你也不能说这全是坏事,正是由于张怡宁的受伤,丁宁才有了这么多的机会。而在联赛的锻炼也让郭焱和丁宁在全运会上表现非常突出。”周树森表示。北京队最终在十运会卫冕女团冠军,复出后的张怡宁也将女单冠军收入囊中。

  周树森虽然将明年的目标仍然定为夺冠,但难度并不小,阵容和主场优势将是北京队下赛季的两大考验。由于中国乒协将在年底前出台新的球员转会制度,北京队的阵容是否会发生变化还不得而知。“在新制度还没有确定前,作为教练,我们还是要按照原有的计划进行部署。”周树森说。不过对于北京队来说,只要将张怡宁留住,北京队就留住了夺冠最大的砝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1,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