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邹捷停赛马帅顶上 足协杯决赛实德做好苦战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01:00 大连晚报

  昨天,实德队在基地进行了全队本赛季的最后一堂训练课,除了几名国脚和扬科维奇没有露面外,包括已经宣布退役的李明在内的20名球员都参加了训练。训练课足足持续了1个半小时,从加强角球、点球等练习可看出,福拉多已经做好了足协杯决赛打艰苦战的准备。

  邹捷停赛,马帅顶上 

  对于周日的足协杯决赛,所有实德队员早已开始摩拳擦掌,昨天的训练场上,大家更是练得热火朝天。实德队头号射手邹捷由于两张黄牌停赛,足协杯决赛不能上场,不过届时顶替他出场的马帅在昨天练得格外卖力,福拉多也不时地大声鼓励着他,“马帅,GOOD!”马帅在联赛中的表现球迷也有目共睹,门前超强的嗅觉和得分能力也让福拉多放心了很多。另外还有好消息传来,后防主力冯潇霆腿伤已愈,能够在周日的连鲁对决中亮相,为实德的后防线又增加了砝码。 训练中除了准备活动和灵活性训练之外,最主要的内容还是8对8对抗,福拉多不停地喊着让队员们快接快传,要全力进行拼抢,性急之下他也参与到了对抗中。在训练接近尾声时,福拉多加练了角球和点球的练习,这在以往是很少见的,这下可算让陈东和于子千两位门将露了一回脸,高接低挡化险为夷。在点球练习时,福拉多还上前给队员讲解技术动作并亲自示范,在点球练习结束之后,他才宣布训练结束,接连几天的点球和定位球练习也说明了福拉多为与鲁能的足协杯决赛做足了准备。

  李明最后一次在基地训练 

  已经宣布退役的老将李明昨天也全程参加了训练,这也是他最后一次在实德基地训练,从训练中的表现来看,李明的状态还是不错的。

足协杯决赛,将成为李明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得到冠军必然是一个最圆满的结局。在谈到周日的这场比赛时,李明笑着对记者说,“已经打到这个份上了,谁都不可能放弃,我们在2001年时获得过双冠王,这次机会又来了,相信会有一个好的结果。” 在热身之后,全队开始进行分组对抗练习,李明也参与其中,在传好球的同时,他还大声提醒队友们要多做配合,训练之后李明解释道,“因为山东队队员体力比较出色,与他们打长传球不是什么明智之举。另外我们也是一支以短传渗透为主的球队,多做做配合能出现不少机会。” “大李,你这是最后一次在基地训练了,抓紧机会留个影吧,再不留就没有机会了。”有人在训练结束后提醒李明,李明也意识到了这点,“哦,是啊,我真的是最后一次在基地训练了,感慨啊。”他自己嘀咕着,随即让记者给自己留了影。

  林乐丰给队员敲响警钟 

  全队士气高涨,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看在眼里,喜在心上。昨天他也出现在训练场边,在与记者聊起这场比赛时,他表示,“不要认为

鲁能有两名主力停赛我们就可以掉以轻心,我就怕队里出现轻敌情绪,我会在准备会上再次强调这个问题的。”一名主力也表示,“山东和大连是一对老冤家了,他们总是对我们的联赛冠军不服气,这回我们在足协杯赛场上见,如果实德再赢了看他还怎么说?” 据记者了解,实德队将乘坐今天下午4时20分的航班飞往天津,之所以提前两天去天津,俱乐部为的是让大家有充足的休息时间。由于联赛中客场输给天津队,为了换换运气,实德此次特地自行联系了酒店,该酒店位于天津开发区,离泰达大球场不远,也是为了在赛前远离鲁能免受干扰。

  作者:本报记者 于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