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举重世锦赛:中国队放慢夺金步伐 陆永带伤夺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0:00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14日电(记者顾涓 刘阳)20岁的中国小伙陆永,14日在多哈举行的世界举重锦标赛男子85公斤级比赛中,受伤后继续参赛,最终以385公斤的成绩获得总成绩银牌,他的成绩仅比第一名哈萨克斯坦选手伊利·因·伊阿少1公斤。

  共有30多人参加85公斤级的比赛,使所有级别中参赛人数最多的。有三人7次改写世界纪录,陆永也在其中。列总成绩第三名的是俄罗斯选手叶·阿夏姆別克。另一名中国选手
袁爱军位居第六。

  中国选手放慢了夺金步伐。在已经产生的33枚金牌中,中国选手金牌数还是21枚,泰国队4枚,俄罗斯队3枚,中国台北队、哈萨克斯坦队2枚,白俄罗斯队1枚。

  来自广西的陆永在挺举第二次试举中掌心脱皮,忍痛进行第三次试举,并以175公斤的成绩拿下铜牌。他的队友袁爱军挺举的第二和第三次试举失败,列第六位。陆永和袁爱军的抓举成绩分别排在第四和第五。

  赛后,陆永给自己的表现打了90分,他认为自己的发挥还算满意。陆永的教练唐锦波则给陆永的分数更高一些:95分。唐锦波解释,给高分主要是因为他掌心脱皮后还能坚持作战。

  唐锦波认为,20岁的陆永,成绩还有上升的空间。只是

十运会后比较疲劳,从长远考虑,没有用全力拼金牌。

  成都体育学院教授杨世勇赛后说,陆永的总成绩第二,虽然只与中国队以往的世锦赛最好成绩持平,但意义非同一般。因为,这让中国男举看到在小级别以外与世界高手角逐的希望。

  哈萨克斯坦的助威团显然是有备而来。在抓举比赛开始后,20多名团员便头顶小黄帽,手拿小国旗,站着看比赛,专等选手夺冠后欢呼。但没有想到,两名参赛选手出师不利,让白俄罗斯和俄罗斯选手抢走了风头。哈斯克斯坦选手的挺举实力极强,三次试举两破世界纪录。这时,赛场内到处舞动着小黄帽和哈萨克斯坦小国旗。

  俄罗斯队教练塔基列里安维曾是

土耳其名将穆特鲁的教练,不久前到中国观摩了十运会,了解中国队的情况。他赛后表示,俄罗斯选手阿夏姆別克的目标是赢得2008年奥运会的金牌。

  世界举重锦标赛现已接近尾声,15日将进行女子75公斤以上级和男子94公斤级的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4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