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鲁抗队止住三连败 主将谢赫出色发挥立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8:4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北京11月5日讯(记者刘瑞平)围甲联赛第16轮的比赛今天结束,客场作战的齐鲁晚报鲁抗队凭借主将谢赫的出色发挥,以1.5:0.5战胜北京大宝队,止住了三连败。

  这是山东队本赛季第二次击败北京队。上一次,丁伟也是战胜了汪洋,这次两人在快棋赛中再度相遇,丁伟的发挥非常出色,汪洋一块棋无法做活,中盘认输,丁伟为山东队先拔头筹。

  小将尹航的对手是近来风头正劲的陈耀烨,布局阶段,尹航形势不错,而陈耀烨则下得有些混乱,尹航一度占优。但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尹航经验不足的弱点再度暴露,紧追不舍的陈耀烨逐渐挽回劣势,最终以四分之三子获胜,两队又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在这个时候,主将之争就显得尤为重要。布局阶段,谢赫并不占优势,但在中盘阶段,谢赫将孔杰的一大块棋分割包围,连续发起进攻,苦苦思索的孔杰找不到破解的方法,眼见大龙无法逃脱,停钟认输,山东队因此得以获胜。

  洪旼杓与张文东的比赛最后结束,形势占优的洪旼杓在最后阶段行棋策略出现失误,被张文东连续占据实空,实空不足的洪旼杓中盘告负。这样,山东队就凭借主将的赢棋战胜对手,在三连败之后迎来了胜利。

  11月12日,齐鲁晚报鲁抗队将在主场迎战

武汉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