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届中超联赛今日落幕 深足与中邦争倒数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6:47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讯(记者吴邦)平淡无奇的2005赛季中超联赛,将于今天下午曲终人散。卫冕冠军深圳健力宝队将与上海中邦队激战上海滩,与对手争夺倒数第4名的位置。

  昨日18时,深足飞抵上海,入住浦东新区源深路上的鑫隆宾馆。除了正在成都参加B级教练员培训班的杨晨,深足的主力基本都随机抵沪。在飞往上海的途中,教练组组长谢峰与领队孟庆森达成了共识——联赛最后一轮要全力锻炼新人,给黎斐、向君等年轻队员更多
的出场时间。今年曾在主场攻入中邦两球的深足年轻前锋黄凤涛,也有可能被委以重任,继续冲击中邦队脆弱的后卫线。“要让孩子们多打一打,为明年中超作铺垫。”孟庆森说,“我们的目标是拿下这场比赛。”

  让人哭笑不得的是,深足与中邦目前分别排在积分榜的第11与第12位。深足积22分,中邦积19分。排在第10位的辽宁队积29分,深足已经无力赶超。如果深足今日输给中邦,就有可能为对手让出第11名(倒数第4名)的位置。对于卫冕冠军而言,虽然已经无法完成“保八”的目标,可也希望尽可能拉高联赛的排名。

  幸好中邦队也已基本丧失了斗志,他们与深足一样为明年的饭碗忧虑不已。目前,中邦队已基本确定转让给九城。可是,由于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2日亲自来沪过问,中邦队转让一事遭遇了阻力,队员们都不知道明年何去何从。中邦队主教练马良行只盼着早点踢完联赛,抛下这一摊子纷纷扰扰。因此,深足队员对今日的比赛充满信心:“赢球应该没问题吧?明年,我们中的一些人不会留在深圳队打中超了,大家会珍惜这最后一场联赛。”

  作者:记者吴邦 编辑:(来源:晶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