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没有压力所以出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22:10 新华网

  11月3日游泳比赛进入了第二天,也进入了中国队狂破纪录的一天。中国队今天共打破两个亚洲纪录,五个赛会纪录,八块金牌有其七。赛后中国队员对如此成绩总体反应是意外,认为取得好成绩的主要原因是没有压力,他们才发挥得这么好。

  十运会男子蝶泳100米冠军周嘉威打破了50米蝶泳的亚洲纪录,他赛后表示虽然十运会后没有系统训练,但这次来这里没有什么任务指标,所以比赛时很轻松,这种状态使他能
发挥出高水平。随后徐妍玮又刷新了女子50米蝶泳的亚洲纪录,轻松愉悦的心情克服了十运会的疲劳期,帮她展现出了高水平。

  昨天打破男子15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的张琳今天又拿到了男子200米自由泳的冠军,以个人第二好的成绩打破了赛会纪录,赛后他总结自己的表现时,也提到心态放松帮助他拿到如此好的两个成绩。昨天刚游完1500米,体力消耗很大,但在轻松自如、心态放松的情况下还是能游出不错的成绩。他认为自己虽然在

十运会拿到了三块金牌,但成绩并不理想,主要就是压力太大,把十运会看得过重了。

  两天比赛过后,

中国队共取得16块金牌中的13块,日本只有3块。国家游泳队副总教练张亚冬对队员的表现非常满意,他对队员有如此突出表现的解释是:队员在十运会后又一次高峰期到来了,虽然身体有些疲倦,但全运会一周后还是可以再次达到巅峰状态,这是游泳运动的特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