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拉多放言中超冠军主场诞生:实德周日不会再犯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07:14 新商报

  新商报记者周吉来

  在十运会进行得如火如荼之际,实德也在厉兵秣马,向冠军发起最后的冲击。对于只要在最后的三场联赛拿下任意一场就能登顶的形势来说,实德如今已是手握三个赛点。赛点之战难不难打?按照福拉多的话说是难也不难。不过,难与不难都不会影响到他夺冠的决心,甚至是就在本周日与武汉队的主场比赛中登顶的决心,“我们在上海已经浪费了一个赛
点,而这一次我们不会再轻易挥霍!”在实德基地的荣誉室,福拉多语气坚决。

  赛点难打压力格外大

  “赛点?”一提到赛点这个词,福拉多严肃起来。“是的,现在我们的形势就像在

网球比赛中拿到赛点一样,而且赛点对于我们来说,也难也不难。”福拉多说道。

  为什么难?“因为面对赛点时,往往压力都很大。”福拉多清了清嗓子,“拼了一年了,就为了夺冠,如此关键的比赛,队员会有无形的压力。”可以想象,在10月23日实德与武汉黄鹤楼队的主场比赛时,赛场将出现爆满的情形,而球迷也早已准备好在主场庆祝夺冠……谈到这些时,福拉多笑了,“是的,可以想象,所以这些都是我们的压力,不过,这也是我们的动力。”福拉多又赶紧补充道。

  “另外一个难打的理由就是,对手武汉队也是一支强队,即使我们在主场比赛,获胜也有相当的难度。山东

鲁能不就在中超杯上被他们淘汰了吗?”福拉多对对手的情况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关注。“所以说,压力是很大的,对手很强,而我们要克服心理压力。”福拉多说道。

  赛点不难打,因为我们手握三个赛点

  尽管有这么多赛点难打的理由,但福拉多却又话锋一转,狡洁地笑道,“不过赛点也不难打,因为我们已经手握三个赛点。”

  这话听起来更像是在给队员们减压,因为福拉多从来都不肯承认实德已经稳获冠军,似乎始终在强调不能有放松思想,要大家仍然要绷紧争冠这根弦。但这个时候,他需要的不是给队员施加压力,而是让大家有更多的信心和动力,为球队减压。按照这话的理解,三个赛点难道连一个都拿不下来?更何况实德现在需要的不是三分,实际上是两分,就像按照一位队内人士所说得那样,“后面三场比赛,且不说

申花能否全部拿下,就算他们全胜,我们只要两场平局就夺冠,三场比赛拿两分还做不到?只不过这是最坏的夺冠结果,我们当然更希望一场胜利来解决战斗。”

  就在昨天,福拉多同样透露要一场比赛解决战斗的意愿。“我们在上海时已经浪费了一个赛点,当时赛后大家可能感觉我是因为上海记者的问题而不悦,但实际上我倒并不太在乎记者提出什么问题,不高兴则是因为我对我们的表现感到不满。今天的事情就不要拖到明天再做。这是我一贯的哲学,无论对待足球还是人生。我知道所有人都对这个冠军已经等待了太久,我们既然已经浪费了一个赛点,这次我们不会再轻易放弃!希望23日我们能一起相会在欢乐的海洋。”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