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与荷兰金桥签定合作意向书 将送球员进荷甲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1:03 新浪体育
实德与荷兰金桥签定合作意向书将送球员进荷甲联赛

荷兰威廉二世俱乐部训练课即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0月18日,实德考察团按计划拜访了荷甲两家百年足球俱乐部并与荷兰金桥基金会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合作意向书的签定为实德俱乐部在荷兰的青少年培训计划的下一步实施打下了基础并确定了时间表。

  实德考察团与荷兰金桥基金会的谈判于当晚在实德考察团下榻的拉瑞尔酒店进行,双方均对实德俱乐部的“青少年培训计划”充满了信心,也表现出了很大的诚意,双方已达
成共识并签定合作意向书。双方就培训计划、内容、方式,商务开发,商业比赛及实德球员输入荷甲联赛等合作事宜达成意向,相关工作即将启动。

  当天是实德考察团在荷兰的第三个工作日。在荷兰金桥基金会的组织安排下,实德考察团当天上下午分别拜会了荷甲的两支百年足球俱乐部--斯巴达俱乐部和威廉二世俱乐部。斯巴达俱乐部成立于1888年,是荷甲历史最悠久的足球俱乐部,著名教头范加尔、布林德当年曾效力该队,“黑天鹅”里杰卡尔德三年前曾在此兵败滑铁卢,把斯巴达队“带入”荷乙,但随后他却在

西甲豪门巴塞罗那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威廉二世俱乐部成立于1896年,该俱乐部位于鹿特丹附近的一个名为黑尔伯的小镇,以当年的一位王子的名字命名,该俱乐部的青训系统非常完备,一线球员基本上是“自给自足”,很少买外援。

  这两支俱乐部都热情接待了实德考察团,详细介绍了本俱乐部的青训系统和组织架构。通过这几天的考察,威廉二世俱乐部的接待准备工作无疑是最为充分和细致的,他们专门为实德考察团一行准备了一堂鲜活的训练观摩课,这堂训练课的小球员均为该俱乐部U12球员,共11名。有趣的是,这堂训练课上,主教练还邀请正在该俱乐部效力的U19国青队员临时担任助教,据说,这样做可以从小就培养孩子的“球星意识”,而那位荷兰国青队的黑人球员看起来也是非常乐意与孩子们打成一片。整堂训练课的安排相当紧凑,小球员们的技战术运用也非常合理,实德俱乐部负责青训工作的副总刘建伟看后的评价是“超过我的想象”,他同时还感叹中国足球的青少年培训理念有待更新。

  当天下午,大连市政协原副主席、实德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实德俱乐部顾问方军还特意抽空驱车前往距鹿特丹市仅有40分钟车程的比利时安特卫普市,看望了正在安特卫普队效力的原大连实德队球员董方卓。见到董方卓时,他正在训练场上进行单独的体能训练。看到家乡人,董方卓一张嘴就是一句极其标准的英语:“Hello!”随后,董方卓在邀请方军参观位于训练场边的安特卫普体育场的过程中一个劲儿地表示要请家乡人共进晚餐。由于时间关系,方军婉言相拒并代表实德考察团祝愿董方卓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目前董方卓在队中的主力位置已经非常稳固,但由于球队近来战绩不佳,上周六客场又败一场,据当地球迷议论,主教练的帅位已岌岌可危,不知这是否会影响到董方卓的“

留学”生涯。

  明天考察团就将兵分两路,一路方军、廉维才、刘建伟、虞惠贤四人经巴黎赴马赛对马赛俱乐部进行礼节性拜访,另一路林总、徐钊、刘仁铁经法兰克福先行返京回连。(刘仁铁)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