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四川客场赢武汉娇子翻身 马晓春表演无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6:5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经过多日休战,四川娇子队昨天迎来了2005澳特来围甲联赛第13轮的比赛:本轮客场挑战武汉队。武汉队的马晓春尽管取胜,但仍以1∶3输给了娇子队。

  古灵益昨天再度出任娇子队主将。武汉队的主将则由韩国外援金承俊担任,在前7次比赛中,他取得了6胜、1负的战绩。由于本轮曹薰铉没能助阵,武汉队很想趁机战胜娇子队。不过在主将之战中,金承俊在处理两块孤棋时一手“退”遭致马晓春的严厉批评。马晓春
说,这种争夺双方制高点的地方,是一定要连扳出头的,怎么能自己缩回去,退让一手呢?古灵益顺势一手漂亮的飞攻,立即取得了局面的优势,并保持至终局。

  杨一昨天也找到了感觉。在上一次对周鹤洋之战中,有100种取胜方法的杨一最终让鹤洋脱身而去,而本轮对阵李哲四段,杨一可谓是打了一场漂亮的逆转战。从序盘就开始落后的杨一利用对手的急躁情绪,最终执白以1又1/4子取胜。余平六段则继上次屠戮古力一条百目大龙后,本轮又展示了自己的杀戮功力。在与周逵三段的对局中,他将周逵一条多达30余子的大龙杀死。

  

武汉队惟一得手的是马晓春九段。李吉力今年的状态一直很不稳定,昨天在与马晓春的快棋赛中,一度局势落后的李吉力尽管以一手尖吃掉马晓春中腹数颗棋筋,使局势变得复杂,但随后早已进入读秒的李吉力在读秒声中连出漏招。后半盘成了马晓春九段一人的表演,他算清已经赢定后,以最为简捷的定型锁定胜局。

  这场胜利对于保级路上的娇子队来说可谓意义重大。本轮过后,娇子终于摆脱了倒数第三,以10.5分上升至第九位,而且还少赛一场。本报记者赵婷(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