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运会开幕式涌动健身世纪潮 展示中国群众体育成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9:49 中国体育报

  为庆祝《体育法》、《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颁布十周年,着力烘托十运会“体育盛会,人民节日”的主题氛围,十运会开幕式将集中展示近年来我国涌现出的优秀全民健身项目,突出群众性、社会性,集中展示蓬勃发展的中国群众体育辉煌成就。

  本次展示具有鲜明的广场健身活动特点,将在运动力度、图案变化、音乐节奏等方面,突出显示节目大场面、大色块、大效果的整体风格,在一气呵成、连续流畅的线条中着
力体现全民健身活动“健、力、美”的表演风格。参演队伍来自男女老少、职工学生,充分体现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恢宏场面和辉煌成就。

  展示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由动力伞、威风锣鼓、江苏特色健身花鼓及少儿腰鼓组成,共同敲出全民健身的蓬勃场面及活力江苏的和谐未来。第二部分,由健身气功、

太极拳、太极剑、木兰扇、广播体操以及时尚健身项目的街舞、健身球、皮筋操共同组成,用健美的身姿,奔放的动作,共同讲述着民间传统体育的悠久历史,尽情挥洒着体育人特有的青春与活力。第三部分,伴随着《健身之歌》的旋律,龙狮队表演将展示出一幅蛟龙出海、金狮狂舞的壮丽场面,演绎着我国龙体育、龙文化激励炎黄子孙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

  目前展示整体方案已通过审核,演出队伍全部落实、音乐小样制作完成,服装、道具等投入制作。表演人员冒着酷暑,精心排练,整个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相信一定能赢得观众,受到社会舆论的称赞。(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