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田亮任陕西游泳中心副主任 中国首个副处级队员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9:22 上海青年报

  成为中国首个副处级现役运动员

  本报讯(记者李宇皓)田亮的新闻总是永远不断,但似乎都和体育比赛本身没有任何联系,日前田亮又传出了从政的新闻,日前,陕西省体育局任职公示中,田亮的名字赫然在目,他将与另外三位候选人竞争陕西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这一职务,但昨晚记者已经得到证实,田亮已经正式出任陕西游泳中心副主任,成为中国第一个副处级现役运动员。

  昨天下午,陕西省游泳中心主任严天健还表示没有最后出结果:“田亮是这次游泳管理运动中心民主选举人之一,但目前这些都只是意向,还没有明确的结果,他能否当选还有待研究。”据悉,结果需要省体育局党组研究决定,最快也要到十运会后有结果。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国家游泳中心跳水部官员,“田亮任职一事属于地方任命,陕西省体育局完全有决定任命中心副主任的权限,不需要通过中央机构。但不排除地方向中央报告的可能性,但目前我们都没有收到有关消息。”

  田亮教练张挺接受采访时说法也很模糊,“有这方面的提议,但还没有最后结论。”当记者询问同样即将走上干部职位的张挺对此事有何感想时,他说:“这主要还要看田亮对未来的打算,但不管怎样,他不会马上去做这件事的,副主任的任命是一个较复杂的过程,需要经过一系列的人事程序。”作为陕西省体育局局长助理,张挺对这件事抱有很乐观的态度:“当然,田亮被最终任命还是有希望的。”

  目前田亮正在刻苦地训练备战全运会,田亮对此表示非常想在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重返国家队,但这时传出田亮做官的消息,显然意义不一般。无论全运会成绩如何,田亮的退路也已经有,因此田亮现在可以安心地去准备比赛了。

  近况

  体重下降八斤训练状态稳定

  新华社西安9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孙元华)走台、举手、起跳、转身、转身再跟着转身,田亮的一套高难度动作在空中迅速完成。他入水后的水花几乎没有溅上来,只是翻腾出大量的气泡。

  在近日的训练中,田亮按照计划在逐渐上难度,并且稳定性很高。

  “上了不少高难度,还是很有

竞争力的。”他的教练张挺说。有跳水队员透露说,田亮状态应该比雅典奥运会前还好,做出来的难度也是世界领先水平的。

  对于田亮等队员的训练,陕西省体育局局长李明华说:“他的自律性非常强,而且一旦他要决定做一件事,肯定全力以赴做好。最近他的训练非常刻苦,排除了一切干扰,一心一意在准备

十运会的比赛。田亮让我们放心,他对跳水很投入,并且分得清孰轻孰重。”

  因为大运动量的训练,田亮看起来比三四月份瘦了许多,他笑着说:“已经瘦了八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