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晚报:大气晓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6:16 深圳晚报

  李晓霞17岁,却有着与年龄不相称的大气。

  中国公开赛昨日在深圳罗湖体育馆决赛,李晓霞摘得了女单金牌。这是一个谁也没想到的冠军。李晓霞自己也“没想到”,这是她的第一个公开赛冠军。

  李晓霞决赛的对手是郭跃,中国女乒在张怡宁之后最有号召力的球员。

  两个17岁女孩的决战让现场观众看得过瘾。李晓霞输了第一局,但此后势如破竹连下4局。赛后李晓霞淡淡地笑:“郭跃的打法对体能要求很高,她参加的比赛又比我多,我在体能上‘沾了光’。”

  其实在平时的队内比赛中,李晓霞对郭跃就是胜多负少,虽然“沾了光”,但没有实力与信心的底子,李晓霞这个“冷门”爆不起来。

  对于李晓霞来说,3年后的奥运会才是真正的决赛场,无论是对于郭跃还是她,那同样是心之所系的梦想舞台。李晓霞昨日的惊艳亮相,无疑为她挣到了一定的印象分。

  在深圳4天,李晓霞最喜欢转的是

宠物店,还向记者打听哪里有精美的小电器出售。祝愿小姑娘在2008年能有一个愉快的心情回首2005年的深圳,她第一次站在国际赛冠军领奖台上,梦想开始起飞。

  作者:本报记者李剑南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