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比2,中邦输给了陶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0:49 东方早报

  中邦不是输给了国安,而是输给了陶伟一个人,如果不是陶伟的任意球梅开二度,中邦队未必会输掉这场比赛,而从场面和技术统计看,中邦占据了绝对优势。

  15次射门,绝对是上海中邦本赛季单场射门次数的最高纪录之一,而且他们的对手是曾经大胜自己的国安队。不过,狂轰滥炸并没有收获更多的进球,经验老到的国安队中最为老谋深算的队长陶伟,利用两个看似轻松的直接任意球,就宣告了中邦的努力付诸东流。

  开场仅仅5分钟,陶伟就利用一次前场任意球破门得分,皮球绕过人墙,董雷没有任何反应,中邦队经过短暂的调整,重新组织起一波又一波的进攻,第28分钟,中邦队在经过流畅的配合之后,赵志鹏禁区内头球将比分扳平。

  第二个比第一个更精彩。在胜利天平向中邦倾斜的时候,谁也没有料到,陶伟又站了出来。在中邦的左路,陶伟任意球没有选择传中,而是小角度直接打门,中邦队门将董雷判断失误,目送皮球入网。

  “防不胜防啊。”中邦的队员们只能哀叹,马良行赛后也表示:“我们赛前就知道国安的定位球厉害,作出了专门部署,但是没有办法,第二个球队员失误了,年轻,总要付出代价。”

  董雷面对来自家乡的北京国安,本想好好表现,却出现了一次致命失误,赛后只能主动承担责任,不过马良行显得很大度:“输球是全队的责任,我不会批评他。”

  作者:早报记者 金恒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