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网中国两对金花1/8决赛相似的过程 不同的结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9:49 中国体育报

  在9月6日举行的美网女双1/8比赛中,郑洁/晏紫在经过3盘苦战后以6比3、3比6和7比5险胜跨国组合汉图霍娃/杉山爱挺进前八,追平了中国选手在美网女双比赛中的最佳战绩。雅典奥运会冠军组合李婷/孙甜甜由于经验欠缺,以6比2、6比7和1比6不敌美国“女金刚”纳芙拉蒂洛娃与德国小将格罗恩菲尔德这对组合。

  郑洁/晏紫“单挑”杉山爱

  汉图霍娃和杉山爱分别是本届美网女单比赛的20号和30号种子,单从个人实力来讲,她们要高出郑洁和晏紫许多。但是,双打比赛对选手之间的配合要求很高,而这也正是郑洁和晏紫的长处,她们从7岁就开始在一起搭档,平时吃住也都在一起,相互之间的配合可以说相当默契。相比之下,杉山爱与汉图霍娃的配合就没有那么熟练了,尤其是身材高大的汉图霍娃双打技术一般,经常像树桩那样一动不动站在原地,只剩下杉山爱一人单打独斗。

  郑洁/晏紫在本场比赛取得不错的开局,她们很快以6比3拿下首盘。但在第二盘,双方展开一场破发大战,杉山爱凭借自己的顽强拼搏,在破发后率先保住发球局,并以6比3扳平大比分。决胜盘,双方的争夺更加激烈,郑洁/晏紫一度以2比4落后,在这种情况下她们反而彻底丢下包袱,连扳3局将比分改写为5比4。随后的发球胜赛局,郑洁/晏紫获得了两个赛点,但她们先是发出一次双误,又被对手在网前截击得分,比分再次改写为5比5平。最后两局的争夺更为激烈,郑洁/晏紫在经过多次平分后最终拿下比赛。

  下轮比赛,郑洁/晏紫将遭遇赛会3号种子帕斯奎尔/马丁内斯,这对西班牙组合曾在去年雅典奥运会以两个6比1战胜过她们。展望即将到来的这场比赛,郑洁表示:“其实技术只占比赛的一部分,还要看心态和临场发挥,而且水平越接近越是这样,这次我们还是要放开,冲击她们。”

  李婷/孙甜甜放飞“熟鸭子”

  “煮熟的鸭子飞了。”在李婷/孙甜甜输掉与纳芙拉蒂洛娃/格罗恩菲尔德的比赛后,中国女队主教练蒋宏伟感到非常遗憾。而李婷/孙甜甜本人在比赛后也非常郁闷,没有接受采访就匆匆离开了赛场。

  在本场比赛中,李婷/孙甜甜的开局很不错,她们仅用时26分钟就拿下首盘。或许是首盘比赛赢得太容易了,她们并没有对后面的苦战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对手毕竟是在大满贯单、双打比赛中数十次夺冠的网坛常青树纳芙拉蒂洛娃,李婷/孙甜甜在第二盘一上来就以1比2落后,比分随后从3平一直打到6平。抢七局,纳芙拉蒂洛娃/格罗恩菲尔德完全控制了比赛节奏,她们最终以7比5扳平大比分。决胜盘,纳芙拉蒂洛娃/格罗恩菲尔德乘胜追击,她们在1比1平后连下5局,仅仅用时25分钟就以6比1取得这场胜利。

  至此,本届美网只剩下郑洁/晏紫一对中国选手,彭帅和李娜此前已经分别止步于女双第二轮和第三轮。女单方面,李娜和彭帅都是首轮出局,孙甜甜和郑洁止步于第二轮。总的来说,

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和主教练蒋宏伟对中国选手在本届美网的表现都很满意,尽管在单打比赛中未能更进一步,但李娜等选手在与顶尖高手的较量中发挥出很高的水平,在女单和女双参赛人数上也取得了突破,惟有小将彭帅首轮出局让人感到意外。

  作者:王世让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金花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