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青年军出海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0:01 半岛都市报

  在上海滩,中能又打了一场堪称经典的比赛,一分钟PK国际,被称为是“魔鬼旅程”的三个客场居然拿了7分,中能的小伙子们,经过20轮的联赛锻打,在变幻莫测的征途中逐渐变得坚强和成熟。

  赛季之初,当曲波和白毅都面临下岗危机的时候,谁都可以想见中能将是一支何等年轻的队伍,舍弃大牌,没有大腕,中能志在打造一支具有明显青岛烙印的青年军。在猜疑
甚至是鄙视的舆论声中,中能青年军出海了……

  出师不利并没有动摇中能的信心,这支青年军在殷铁生的率领下坚定地在大海上航行着,有过在疾风暴雨中飘摇的创伤,有过被下课的冰雹击中的痛楚,殷铁生和小伙子们挺过来了。

  在大海上航行的船没有不带伤的。

  也许正因为坚信这一点,中能青年军创造了联赛下半段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掀翻现代后,他们信心十足地踏上蜀道,窝囊的平局让他们知道了什么叫做善始善终;北征鞍山,他们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反击,上演惊天逆转;南下上海,姜宁白毅剑出连环,让对手猝然倒地……

  曾经以为“魔鬼旅程”会让小伙子们颗粒无收,没想到,他们却拿到了7分,从客场拿到弥足珍贵的这7分,中能青年军已经在中超诸强中稳稳占据了中游的位置。连续四场不败后,他们将迎来收获季节——连续三轮坐镇主场,先是迎战接连受挫的上海中邦,接着又要敞开怀抱欢迎力帆班副来送大礼,齐鲁德比,从疲惫之师手中抢得1分乃至3分也不是梦想……

  英国劳埃德保险公司从拍卖市场买下一艘遍体鳞伤的船,这艘船1894年下水,曾138次遭遇冰山,116次触礁,13次起火,207次被风暴扭断桅杆,然而它却从没有沉没过。这绝对是一个奇迹,能创造这一奇迹,乃是因为它虽然屡遭挫折,却能够坚强地、百折不挠地挺住。

  拿中能的青年军与这艘船比,尽管太过夸张,但中能创造的“奇迹”却与之何其相似。有句话尽管俗不可耐,但我还是要坚决地说出来——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

  这句话送给中能的小伙子们,给那些对中能依旧心存怀疑的人们!

  孙晓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590,0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